安徽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14日开考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时间:2020-07-14 09:3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7-14 09:36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安徽省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7月14日至24日举行。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安徽省大部地区将发生强降雨,容易引发内涝、道路阻断、塌方、山体滑坡等灾害。今年中考延期一个月,疫情防控对考务又提出了新的要求,7月13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温馨提示,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考试部门的有关提醒提示。提前准备好雨具和备用衣物等,提前做好到达考点的交通工具和路线准备,实地查看考场位置。

  2020年八年级学生信息技术考试时间:7月17日后一周,原则上18日要正式开始。考试形式为分场上机考试,每场30分钟,考试时间安排和考试场次由各市根据学生人数,在规定的时间内组织和安排。

  2020年九年级学生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实行纸笔闭卷考试。道德与法治、历史实行纸笔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资料。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正版学生字典。2020年八年级学生生物学、地理实行纸笔闭卷考试。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省考试院呼吁考生主动配合入场体温检测等防疫要求,按要求佩戴口罩,并携带备用口罩。若在进入考点或在考场出现发热等情况,不要慌张、听从安排。需要到应急备用考场考试的,听从考务人员安排,平静参加考试。考场里出现发热同学被安排到备用考场,考务人员和防疫人员会精心安排,同考场其他同学也不必紧张,安心参加考试。

  同时,考试院表示,各位中考家长要提前安排各项准备工作,送考时间要留有余地,送考路线要有备选方案。通过家长群、班级群等渠道,随时关注提醒提示信息,掌握有关涉考信息。中考孩子年龄小,特别是八年级的孩子,要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做好心理疏导。(记者 聂静洁)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