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中强基实验班招生方案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时间:2020-06-15 09:5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6-15 09:59  

  6月13日上午,合肥一中公布强基实验班招生方案,6月20日-24日报名,2020年招收的基础学科为数学和物理两类,数学类招收30人,物理类招收10人。申报强基实验班学生不得兼报其它省示范高中自主招生、校园篮球、校园足球等提前批次。

  招生计划:数学类30人物理类10人

  为服务国家“强基计划”人才战略需求,探索多维度评价考核模式,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根据《合肥市市属普通高中推进强基实验项目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经合肥市教育局批准,2020年合肥一中试点举办强基实验班。

  根据招生计划,合肥一中强基实验班属提前批次招生,人数为40人。按基础学科分科进行招生,依据学校办学特色,本着稳步推进的原则,2020年招收的基础学科为数学和物理两类,数学类招收30人,物理类招收10人。

  报名:6月20日–6月24日分批报名

  报名条件仅限在合肥市区报名参加中考的2020年应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达到省示范高中录取要求,初中阶段学业成绩优秀,在所报学科方面有一定特长或潜质,获得初中学校推荐资格。

  从招生程序来看,首先需要初中校长推荐,即具备报名条件的考生,向所在初中学校申请推荐资格。各初中学校结合实际,推荐综合素质优秀、基础学科有特长的考生,推荐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本校参加中考报名的应届毕业生总数1%。获得推荐资格的考生在初中毕业学校校园网上公布不少于3个工作日。

  具备推荐资格的考生,凭初中学校出具《合肥一中强基实验班推荐表》和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在规定时间内到合肥一中办理报名手续(分强基学科:数学或物理)。报名时间为2020年6月20日–6月24日,报名地点在合肥一中行政楼三楼阅览室。

  另外,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采取各区初中学校考生错峰报名:20日新站区、高新区、经开区,21日瑶海区,22日蜀山区,23日包河区,24日庐阳区。考生(或代为报名的家长)须按疫情防控要求,扫安康码、测体温进入校园。

  需要注意的是,申报强基实验班学生不得兼报其它省示范高中自主招生、校园篮球、校园足球等提前批次。

  面试:包括学科学习潜质测评

  通过报名资格审核的考生,凭网上打印的准考证,参加面试。考生于7月19日上午7:30前到达合肥一中报到。考生须按疫情防控要求,扫安康码、测体温进入校园。

  面试通过抽签采取双随机面试形式,依据考生所报强基学科(数学或物理)类别分组进行。面试内容包括基础学科核心素养评价(上机操作)、学科学习潜质测评(小组合作研讨),考生无需专门准备。

  按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入围考生名单,分强基学科(数学、物理)按招生计划的3倍确定入围学生名单,并通过合肥一中校园网公布,市教育局将组织监督组全程监督。

  录取:中考占90%,面试成绩占10%

  合肥市教育考试院依据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考生录取后不得再填报任何志愿,未被录取考生可以填报其他批次志愿。综合成绩实行百分制,折算方法为中考成绩(不含政策加分,折算成百分制)×90%+面试成绩(百分制)×10%(综合成绩保留两位小数)。如折算后综合成绩相同时,依次按照中考文化课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中考文化课等级、体育和实验等级等依次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记者于彩丽)

来源:安徽财经网 编辑:
来源:安徽财经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