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14所省示范高中公布2020年中考自主招生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时间:2020-06-12 09:3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6-12 09:38  

  合肥市公布2020年省示范高中自主招生方案,除合工大附中外,14所省示范公布了招生计划。今年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和2019年相比没有变化,报考的学生将填报提前批次志愿择优录取。报考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三所学校自主招生且被录取的考生,将不需要参加三校联考的摇号派位。

  自主招生只针对合肥市区报名参加中考的2020年应届初中毕业生。专业考核达到合格标准的情况下,考生的成绩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合肥三中、合肥十一中、庐阳高中三校体育特色班招收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考生中考成绩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的60%。填报校园篮球及合肥十一中、三十五中、庐阳高中校园足球定点学校志愿的考生,中考成绩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的80%。

  此外,填报体育类自主招生(不含棋类)、校园足球、校园篮球定点学校招生和合肥三中、合肥十一中、庐阳高中三校体育特色班志愿考生,中考体育考试成绩须达到该学科满分的90%及以上(申请残疾免考的考生不得报考)。

  (一)体育类

  单项项目为田径、游泳、乒乓球(含双打)、棋类(国际象棋、中国象棋、围棋)、击剑、射击、羽毛球(含双打)、体育舞蹈、武术等9项,武术项目招生基本条件为初中阶段获得由省教育行政部门、省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武术男女组单项个人项目省级前六名的队员或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称号的考生,其他项目为初中阶段获省或市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上述单项竞赛个人项目省级前六名或市级前三名的考生。集体项目为排球、手球、健美操等3项,招生条件由招生学校结合实际制定,

  (二)科技类

  招生项目为青少年科技创新、青少年信息学、青少年电脑机器人。招生基本条件为:

  (1)在初中阶段获由国家、省或市教育行政部门或科协主办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市级一等奖或省级二等奖及以上的考生。

  (2)在初中阶段获由省或市教育行政部门或科协主办的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市级一等奖、二等奖或省级三等奖及以上的考生,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省级一等奖的考生。

  (3)在初中阶段获由国家、省或市教育行政部门或科协主办的青少年电脑机器人比赛市级一等奖、省级一等奖或全国三等奖及以上的考生。

  (三)艺术类

  艺术类招生条件由各招生学校制定并经市中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后公布实施。

  (四)校园足球类

  招生基本条件为:初中阶段在国家注册的校园足球队员,省级足球比赛前六名、市级足球比赛前三名的队员或经毕业学校推荐具有足球运动特长的考生(须提供教练员出具的实证材料并加盖毕业学校公章)。

  校园篮球类

  招生基本条件为:在初中阶段参加过区级以上由教育主管部门或体育主管部门组织的校园篮球比赛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或经毕业学校推荐具有篮球运动特长的学生(须提供教练员出具的实证材料并加盖毕业学校公章)。中考体育考试成绩须达到该学科满分的90%及以上。

  记者 张晓嵘

来源:新安晚报 编辑:
来源:新安晚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