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区3.7万名初三学子参加中考体育 超9成考生选择跳绳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时间:2020-05-28 09:2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5-28 09:25  

坐位体前屈

跳绳

  今年5月26日-6月1日,合肥市区有3.7万名中考生进行中考体育考试。今年的体育考试不再设必考项目,考生可从9个选考项目中自主选择2个项目。记者探访考点发现,今年的体育中考受疫情影响虽然时间上有所推迟,但各个项目在严格防控下有序进行,减少了必考项目的考生们应对起来也更加自如。

  超9成考生选择跳绳

  受疫情影响,今年合肥市中考体育首次推迟到5月底进行。记者从合肥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20年合肥市中考报名人数共80306人,较2019年增加5730人,增幅为7.7%。其中市区中考报名人数达37098人,较2019年增加2745人,增幅为8.0%。

  其中,市区体育考试时间为5月26日~6月1日。市区共设4个考点,分别为合肥一中、合肥七中、合肥十中和合肥168中学(陶冲湖校区)。缓考时间初步定为6月12日下午,地点为合肥十中。

  按照省教育厅统一要求,合肥市今年体育考试不再设必考项目,考生可从9个选考项目中自主选择2个项目。体育考试的总分值保持60分不变,但是考试项目数由3个调整为2个,2个考试项目分值均为30分。

  记者了解到,今年所有选项中跳绳约占91%,坐位体前屈约占71%,中长跑约占23%,是选考人数最多的三个项目。

  不设必考项考生应对更自如

  记者在合肥一中考点现场看到,校内停放着急救车,各个项目场地上都安放了遮阳棚,为考生在候考时提供避暑场地。考试期间,考点学校也准备了防暑药品等,防止学生中暑。此外,考场内随处可见“保持一米间距”“考前考后请洗手消毒”等提示。

  据合肥一中考点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试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有序进行,“从这两日的考生成绩来看,他们比在家里训练时表现更优秀。”同时,由于今年取消了必考项,考生更加轻松愉悦,信心也更足。

  记者了解到,按照考试安排,报考中长跑选项的考生,将先进行另外一个选项考试,再进行中长跑考试。报考了篮球运球、足球折线运球、引体向上3个项目的考生均在合肥十中参加考试。

  错峰考试避开高温时段

  据介绍,考试当天,考生在乘坐学校的送考车辆前,初中学校须安排送考人员按照体育考试的分组情况,依次测量每位考生的体温,并如实将考生的体温数据填写在《体温记录册》上,待所有考生的体温检测无异常后才允许考生乘坐送考车辆至考点学校。引导员按照《点名表》查验考生的《体温记录册》和《准考证》,并对服装、鞋子等进行检查,全部检查合格后才可将考生带入考点。考务人员需持健康码绿码,并在体温测量时显示体温正常后,才可进入考点学校。合肥市教育局为所有考务人员准备了足量的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套和免洗洗手液。

  此外,考虑到可能遇到的高温天气,早晨考试时间提前到7:30开始,下午推迟到2:30进行,尽量避开中午的高温时段。在不影响考试的情况下,室内场馆开窗通风,并根据天气情况决定是否使用电风扇或空调。各考点都提前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清洗消毒,保持空调进风口清洁、出风口通畅,确保空气流通。针对中长跑等室外项目,统一安排在每天上午的第一轮或每天下午的最后一轮,尽量避开中午的高温时段。

  考生对成绩有疑问可当场反映

  针对今年的中考体育,合肥市教育部门温馨提示:考生在乘坐送考车辆时、在人员密集或室内场所进行候考备考时应佩戴口罩,在热身运动和体育考试时不需要佩戴口罩,但要保持安全合理的距离,避免近距离的接触。

  考生要注意安全,自备口罩、饮水,考前要充分做好准备活动,防止发生伤害事故。禁止携带通讯工具入场,不要大声喧哗、随意走动,不得干扰和影响考务人员工作。

  如果考生对本人的成绩有疑问,可现场向项目主考、纪检人员反映,由项目主考、纪检人员共同处理。或在考生本人成绩公示后一小时内向送考教师反映。送考教师可通过区教育主管部门的联络员报考点仲裁委员会处理,逾期不再受理。

  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如有不适,要及时告诉老师。所有项目考试结束后,要服从引导员的安排,迅速离开考点,减少人员聚集。

来源:市场星报 编辑:
来源:市场星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