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市区2020年中考体育注意事项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时间:2020-05-27 09:3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5-27 09:39  

  合肥市市区2020年中考体育已经开考,就此次体育考试的一些注意事项,记者进行了整理。

  体育中考安排

  考试时间:5月26日-6月1日(如遇恶劣天气,时间将临时调整)

  考试地点:合肥一中、合肥七中、合肥十中、合肥168中学(陶冲湖校区)

  缓考时间及地点:6月12日下午,合肥十中

  今年合肥市市区中考报名人数37098人,较2019年增加2745人,增幅为8.0%。4月30日,省教育厅发布;5月12日,市教育局发布及(点击蓝字查看详情);5月13日-14日,市区所有考生进行了体育考试的选项填报确认。

  相较于往年,今年中考体育考试主要变化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选项的变化

  今年不再设必考项目,考生可从9个选考项目中,自主选择2个项目

  二、分值的变化

  总分值保持60分不变,但是考试项目数由3个调整为2个,2个考试项目分值均为30分

  三、时间的变化

  考虑到今年体育考试期间,大概率是在高温天气下进行,上午将提前到7:30开始,下午推迟到2:30开始,尽量避开中午的高温时间

  四、分组的变化

  考虑到疫情影响,今年体育考试按照“尽量各区之间不交叉,各校之间少交叉”的原则进行分组,下面这些事项考生们赶紧看过来。

  考生须知

  一、考生要提前30分钟到达考场,提前15分钟进行检录。检录后,由引导员分组引进考场。如考生错过自己参加测试的顺序或轮次,视为自动弃权。

  二、考生必须携带本人《准考证》、《体温记录册》,佩戴规定的号码参加考试。考生不准穿跑鞋、皮鞋、凉鞋,不符合规定的,一律不允许考试。考生要注意安全,自备口罩、饮水,考前要充分做好准备活动,防止发生伤害事故。

  三、考生要遵守纪律、听从指挥,自觉维护考场秩序,保持考场卫生,禁止携带通讯工具入场,不要大声喧哗、随意走动,不得干扰和影响考务人员工作,违纪者以扰乱考场处理。如发现冒名顶替或弄虚作假,取消体育考试资格,并记入学籍档案。

  四、考生按规定必须参加初中三年的常规体格检查,并由家长对考生健康状况进行确认。如果体检不合格,特别是患心血管、呼吸系统疾病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体育考试。考生因考试受伤不能完成考试项目的,以实际成绩计分。

  五、考生如发现考试成绩有误时,应当场向裁判或纪检人员提出,以便及时处理。

  六、考生需自觉遵循体育考试规则,知晓评分标准。

  在目前这个特殊时期,还有这些事项需要注意

  考试流程

  (1)考生在乘坐送考车辆前,须自觉接受学校的体温检测,如实将体温数据填写在《体温记录册》上。

  (2)到达考点后,主动向引导员出示《体温记录册》和《准考证》,待引导员全部检查合格后才可进入考点学校。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防疫工作安排,不随意走动。

  (3)候考时,考生之间应尽量保持合理距离,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4)考生考试结束应迅速离开考点,减少人员聚集。

  口罩佩戴

  (1)考生、送考人员在乘坐送考车辆时应佩戴口罩。

  (2)考生在候考、整队、备考等人员密集或室内场所时应佩戴口罩。

  (3)考生在热身运动和体育考试时不需要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4)送考车辆驾驶员、考点学校室内场所考务人员应全程佩戴口罩。

  (戴小花)

来源:合肥在线 编辑:
来源:合肥在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