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市区2020年中考体育考试开考

考试安排更加人性化 全方位服务考生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时间:2020-05-27 09:0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5-27 09:09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6日,合肥市市区2020年中考体育考试开考,考试时间一直持续到6月1日。市区共设4个考点,分别为合肥一中、合肥七中、合肥十中和合肥168中学(陶冲湖校区)。缓考时间为6月12日下午,地点为合肥十中。

  记者了解到,今年合肥市市区中考报名人数37098人,较2019年增加2745人,增幅为8.0%。5月12日,合肥市教育局发布《合肥市市区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实施方案》及详细解读,5月13日至14日,市区所有考生进行了体育考试的选项填报确认。

  据了解,今年,中考体育考试不再设必考项目,考生可从9个选考项目中自主选择2个项目。总分值保持60分不变,但是考试项目数由3个调整为2个,2个考试项目分值均为30分。考虑到今年体育考试期间大概率是在高温天气下进行,上午将提前到7:30开始,下午推迟到2:30开始,尽量避开中午的高温时间。

  由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今年体育考试按照“尽量各区之间不交叉,各校之间少交叉”的原则进行分组。取消必考项,考生仅需要参加2个选考项目的考试,将会减少每个考生在考点的考试时长,但是考虑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又需要尽量减少每天的考生人数。综合考虑,每个考点每半天约安排750人次的考试,全市4个考点将需要12个半天完成考试任务,所以今年体育考试的天数定为7天。第1个半天考务培训、模拟演练,中间12个半天正常考试,最后1个半天是器材回收、场地清理。

  报考了50米跑和中长跑项目的考生,安排在每天上午最早一批考试,每天下午最迟一批考试。如果初中学校人数较多,跨2个半天的,涉及50米跑以及中长跑项目的考生都尽量安排在上午,安排不完的,少量安排在下午。

  报考了中长跑选项的考生,先进行另外一个选项考试,再进行中长跑考试。

  报考了篮球运球、足球折线运球、引体向上3个项目的考生均在合肥十中参加考试。由于今年选报了这3个选项的考生一共只有73人,并且其中有2人兼报了其中的两项,所以今年将这3个项目全部安排一个半天进行,其中篮球运球、足球折线运球于下午2:30进场,引体向上4:00进场。

  据悉,今年报考了跳绳人数达到31874人,占实际考试人数的90.85%,坐位体前屈人数24992人,占实际考试人数的71.23%,今年跳绳和坐位体前屈两个项目各增加1个场地。合肥一中、合肥七中、合肥168中陶冲湖校区三个考点,共安排14个项目场地。合肥十中安排15个项目场地。(记者 聂静洁)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刘集中心学校开展英语音乐体育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