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区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实验操作考试6月13日陆续开始

考试题量由10题减少为6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时间:2020-05-13 09:2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5-13 09:20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合肥市教育局印发《合肥市市区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实验操作考试实施方案》,今年中考实验操作考试分值为10分,考试题量由10题减少为6题,考试时间为2020年6月13至21日,6月2日将公布中考实验操作考试具体范围。

  初中学业水平实验操作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实验操作考试”)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考生随机抽取其中一科进行考试。中考实验操作考试按照现行教材中的学生分组实验要求命题。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情况,为了进一步减轻学生负担,今年减少题目量,将原来物理、化学各4题,生物2题,调整为理化生各2题。

  中考实验操作考试分值为10分,计入考生中考录取总分。同时,考试结果分为A(10-9分)、B(8-7分)、C(6-5分)和D(4分及以下)4个等级,作为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实践与创新”方面实证材料之一。

  物理、化学、生物试卷均为A、B两套。考生考前将抽签决定考试科目和座位号,以座位定题。

  考试时间为每场20分钟。各考点学校要在学校大门口设置明显的引导标志,在考场周边设置警戒线,在醒目处张贴考场布置示意图。

  市教育局要求,各考点要严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将考试过程中疫情防控风险降到最低。考生进入考试场所前要进行体温测量,候考时不要聚集和大声喧哗,保持合理间距。考试前及考试结束后要按照七步洗手法,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动水下洗净双手。考试过程中如有不适,要及时告诉老师。考试结束后立即离开,不要在考试场所逗留。

  因残疾(须有残疾证)丧失实验操作能力或因伤病(须有病历或有关证明)确实不能参加实验操作考试的考生,由本人申请,学校审核确认后在学校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区教育主管部门,并做好复查准备。区教育主管部门审批后,汇总上报市教育考试院备案。免考的证明材料进入考生档案。被批准免考的考生按6分计算。考试时因考生本人操作因素而中断考试的,以实际得分计算。

  理化生实验操作技能考试与中考实验操作考试有什么区别?

  据了解,2020年九年级学生需要参加中考实验操作考试,根据省教育厅皖教办〔2020〕12号等文件要求,同时还需参加物理、化学实验操作技能考试,八年级学生还需参加生物学实验操作技能考试。物理、化学、生物学实验操作技能考试的成绩各按10分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相应学科总成绩,作为初中毕业、综合素质评价的依据之一,不计入考生中考录取总分。(记者 聂静洁)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