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022年被疫情耽误报名未考试的专升本考生注意啦!2023年可继续报考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资格考试   时间:2023-03-10 09:1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3-10 09:19  

  安徽省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报名即将启动,对于2022年已报名但因疫情影响未能参加普通专升本考试的考生来说,一个利好消息是今年可以继续参加考试。今年安徽省继续针对部分人群实施免试政策,符合条件的大赛获奖选手或退役士兵可免笔试。

  2022年已报名未考试学生可再报名

  今年专升本考试报名时段为2023年3月23日10:00至3月27日16:00。报名考生包括安徽省省属高职(专科)院校应届毕业生(含退役后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应届退役士兵)、2022年已报名但因疫情影响未能参加普通专升本考试的考生。

  专升本考试实行“2门公共课(各150分)+2门专业课(各150分)”的方式,即公共课考试科目分文、理两个科类,其中,文科2门公共课为“大学语文+英语”,理科2门公共课为“高等数学+英语”;2门专业课为高职(专科)阶段专业课程。公共课由省考试院组织进行统考。专业课由招生院校自主命题或开展联合命题,并组织考试。所有报名参加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的考生均编排考场,符合文化课免试条件且填报B段非专项计划志愿的退役士兵须参加公共课科目考试。

  将分为两个批次录取

  专升本录取分一志愿、调剂志愿2个批次。两个批次均分为A段和B段,每段均设置1个院校志愿和1个专业志愿。其中A段为专项计划志愿,含免文化课考试退役士兵专项计划、非免试退役士兵专项计划和建档立卡考生专项计划。B段为非专项计划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兼报A段、B段志愿。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安徽省考试院汇总公布各校各专业未完成计划,未录取的考生可填报调剂批次志愿。

  根据规定,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根据招生计划、报考考生人数和考生成绩等因素,分文科、理工科和艺术、体育类专业分别划定公共课科目考试合格分数线。非免试退役士兵专项计划和建档立卡考生专项计划公共课科目考试合格分数线单独划定。专业课科目考试合格分数线由各招生院校自行确定。

  部分考生将可享受“免试”入学政策

  今年安徽省还实施多个免试政策和鼓励政策。其中,免文化课考试退役士兵专项计划规定,高职(专科)毕业生及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在安徽省应征入伍,退役后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可填报免文化课考试退役士兵专项计划。符合免试条件的退役士兵可免于参加文化课考试,其报考的本科专业原则上应与就读的高职(专科)专业大体对应。有关高校可择优录取,对录取后未报到、自行放弃入学资格的考生,不再享受免试专升本政策。

  其次是实施非免试退役士兵专项计划。非大学生入伍不符合免试条件的退役士兵可以选择报考非免试退役士兵专项计划。填报非免试退役士兵专项计划的在安徽应征入伍,并在外省院校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考生,其报考资格由招生院校审核。建档立卡考生专项计划将由考试院根据原建档立卡人口数据库对报名考生进行标注,由招生院校对考生资格进行复审。

  此外,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士兵,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后,免试公共课和专业课(职业适应性或职业技能综合考查)入读普通本科,按填报计划类别录取。免试资格由报考院校负责审核。获得安徽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或教育部等部委联合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的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符合普通专升本考试招生报考条件并报考相应专业的,免于参加公共课考试,经本科院校面试通过,可直接录取。

来源:新安晚报 编辑: 祖悦
来源:新安晚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