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建首次报考考几科?附备考策略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资格考试   时间:2022-07-13 15:0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7-13 15:09  

  距离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只有四个月的时间了,但很多考生备考还是不紧不慢,心里面还没有准备好,甚至对于第一年要考过几科还有心有疑虑。国生教育针对大家这一情况做出了简单的整理与分析,大家可以参考。

  如果计划1年考过——国生教育建议

  一建考试在两年内通过四个科目就可以取证。通过大数据分析,每年通过的学员中有50%-60%的学员是全科一次性通过。

  因为四个科目关联性较强,公共科目是实务科目的基础,即使第一年通过了3科公共科目,第二年学习实务时也要一起复习公共科目以巩固实务知识点的掌握,所以四科一起报考学习从时间利用效率上来看是最高的。

  1、对于四科的备考,如果平均每天学习2至3小时,那么需要用6个月的时间。实务课程的学习要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其它3门公共课共需3个月左右的学习时间。

  2、这样备考如果当年考题都比较常规,那么一年通过4科的几率会很大。3、退一步讲,如果当年没有一次性通过全科考试,那么估计也就是剩下1至2门科目,对于第二年的复习备考来说也相对轻松了。4、这种备考方法的原因:因为每年的备考,含有一定的运气成分。比如突然某一年,某一个科目可能会出题比较偏,这种前提下,万一当年就剩下这一科考试,在备考不是很充分的情况,那么结果就凉了,下一年会重新考试四科。而且两年内,实务科目通过几乎没问题,乐观的说,第一年的备考,实务科目通过的几率也不小。

  如果计划2年考过——国生教育建议

  如果确定按照两年通过

  方案一:建议第一年至少把实务科目通过,第二年通过剩下的公共科目;如认为直接学习实务科目较难,第一年就要把公共科目全部考过,第二年只需考实务科目,如此相对轻松些。

  方案二:第一年备考经济、管理和实务,第二年备考法规和上一年未通过的。

  对于方案一来说,第二年学习压力会比较大,因为实务科目挺难通过考试。第二年如果实务考不过,第三年就需要全考,每个科目的学习先后顺序,就看自己的喜好了,相互间影响不大。对于方案二来说,经济、管理和实务都会有些相通的考点,所以安排在一个年度内学习。法规科目相对于其它三科来说,相通的知识内容就比较少了。这种备考方法,可以在两年内有两次机会通过实务考试。

  其他备考策略——国生教育建议

  至于在当年备考时考的朋友,一般距离考试2个月左右,在平均每天学习3个小时左右的前提下,可以考虑如下报考策略:1)极端策略(可能都不会通过):如果有一定的知识储备基础,那么可以搏一搏全科报考。三门公共课可以学习冲刺课程,计划每科用7天时间。剩下的40天左右学习实务课程。2)适当的挑战(保一争二):可以选择实务课程,再附带一门公共课学习。3)保守策略(保二争三):选择三门公共课报考,重点突击其中两门公共课学习。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