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一张电子职称证书来啦!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资格考试   时间:2022-03-15 09:3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3-15 09:37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记者3月14日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近日,在安徽省人社厅和省财政厅积极推进下,我省专业技术人员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生成了第一张高级会计师资格电子证书,它加盖了人社部门和专业技术评审委员会两个电子印章,可验证、可追溯,是完整意义上的电子证书,与原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第一张电子证书的持有者叶辉是徽商集团财务部一名业务骨干,听闻自己是我省第一张电子职称证书持有者,感到非常欣喜,他感叹以前各种资格证书多且不易保存,遗失后难以查证,如今高会证书一马当先,率先推行带有二维码、电子印章和水印的电子证书,个人和单位可通过手机端扫码进行验证和下载保存,也不存在遗失补办,将给广大会计人员带来极大的便利。

  近年来,省财政厅坚决贯彻落实国办电子证照建设要求,践行“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宗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在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和证书发放中,在全省第一个实现网上申报、第一个开展网上评审、第一个发放电子证书,实现了三个“第一”的目标。下一步,省财政厅将大力推进会计人员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提升会计考试报名、继续教育、高端会计人才培养、专家库管理等信息化水平,积极为广大会计人员提供全流程、数字化、高质量的服务。(记者 汪乔)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徐玥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