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备考的重中之重,实务怎么突破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资格考试   时间:2021-10-11 15:5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11 15:53  

  在二级建造师考试的人群中,一直流传着一句话,得实务者得天下,虽然说的有些夸张,但也从此侧面反映出了二级建造师实务在二建考试中的重要性,那么作为二建备考的重中之重,我们的实务应该如何突破呢?国生教育总结为以下几点。

  对于实务来说:

  一、实务内容多

  实务教材比较厚,考试又细,基本上没有重点。哪个部分的边边角角的一句话来个问答题,大部分同学都会傻眼。

  二、实务你不能只有印象,你还得能写出来

  因为是主观题,具体案例需要用你学到的知识一点点加以分析。

  实务备考,提醒考生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思考背再多也没用

  很多人在复习二级建造师时死记硬背知识点,不加思索地重复,多次重复直到大脑中留下印象为止。不讲究记忆方法和技巧,是低效率的学习。因为这样做会使得记忆的内容相互混淆,而且不能长久记忆。像法规这样概念性较多的科目,建议考生提炼其中的考点,理解性记忆,才能记得牢固。因为,当学习内容没有条理,内容复杂的时候就是需要理解记忆的时候,越是真正理解的知识,越是不容易忘记。

  2.死记硬背无法形成知识点体系

  知识结构是知识体系在自己的头脑中的内化反映,也就是指知识经过自己的输入、加工、储存的过程后在头脑中形成的有序组织状态,构建一定的知识结构在二建学习中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没有合理的知识结构,再多的知识也只是一盘散沙,无法发挥出它们应有的功效。有的人单元测验成绩很好,可一到综合考试就不行了,其原因也往往在于他们没有掌握知识间的联系,没有形成相应的知识结构。考生需要对学习内容与学科之间,以及各章节之间及时进行总结归纳,形成知识框架。防止出现易遗忘,张冠李戴的情况。

  3.死记硬背不利于做题

  备考二级建造师,死记硬背并不是一个好的学习方法,即使通过死记硬背把某些知识点记住了,如果不加以理解,不会应用,在做题时也是很容易答错失分。正确的二建备考方法应该是记住并理解,这样做题时才不容易失分。

  目前,2022年二级建造师培训班火热招生中,有任何疑问可免费拨打电话咨询:0551-62662505/62662506 0553-5223588 。国生教育创办于2005年,主要从事在职人员执业资格考证培训,职业素养培训、企业培训、大专本科成人学历培训、研究生学历培训,多年来,为建筑工程类企业提供了企业咨询、行业交流、产业链整合等服务;持续服务多家企业,输出人才众多;是安徽省职业教育实力品牌机构。我们是安徽省消防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安徽省建筑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安徽建筑大学教学实习基地、BIM考试指定培训与考试点、中国市政工程协会教育专委会委员单位、住建厅指定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培训点。

  多年来,国生教育一直秉承专业、专注、诚信的教育理念,致力于整合国内外高校及专家资源,通过师资+技术+服务为安徽广大企业和个人学员提供有用、有趣、有温度的教育服务体验。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