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6个专业,收益最好的竟然是它?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资格考试   时间:2021-09-16 15:4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6 15:42  

  不少小伙伴在报考二级建造师时,都会认真考虑。二级建造师哪个专业好?二级建造师哪个专业容易考?二级建造师专业该如何选择?

  为此,国生教育专业人员为大家逐个分析,哪个证书含金量更高。

  从建筑行业来看,目前市场较多的证书是建筑工程专业,这个专业考试难度也相对较小。全职在建筑行业的人员为了当项目经理或者上升到管理层级,会选择建筑专业。兼职,目前受欢迎的专业是市政公用工程。公路工程、市政工程、机电工程和水利水电工程远比建筑专业兼职的含金量要高。至于矿业工程,这个虽然兼职含金量高,但是也要看当地是否有这类工程,找到了,那就是一大笔收入,但是地区选的不对,可能就会是废纸一张。

  那么,2022年考生该如何选择?国生教育从业教师认为,建筑工程人数多,需求大,相对容易考。目前市场好的是市政工程,同时市政也相对难考。

  当然,市场前景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会随着市场的供需关系变化。如果明年大力投资矿业工程建设,那么明年矿业工程的二级建造师就更受欢迎了。所以建议考生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报考专业。

  建议选择实务专业需要注意

  在选择专业时,要大致了解一下自己所在地区的市场需求,并不是越热门的专业就适合自己选择。可以提前试听一下课程,看一下自己是否能够接受难易度。看一下过来人对二级建造师考试的经验总结,以便自己判断各专业的难易程度,然后选一个前途好并且自己相对容易考试通过的专业。

  1、工作需要

  考生考取二级建造师证书必然是因为工作需要。所以,在选择二级建造师专业方向时,一定要首先从自身实际出发,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未来工作发展前景做分析,谨慎选择。

  2、发展前景

  有一部分考生还没有确定好自身未来工作方向的。这种情况下,就需要考生在考虑好自身因素的前提下,观察好每个专业的发展前景,还可以通过社会企业的需求度以及近期各专业的报考人数等方面来做出决定。此外,还可以多请教一些专业人士。

  多年来,国生教育一直秉承专业、专注、诚信的教育理念,致力于整合国内外高校及专家资源,通过师资+技术+服务为安徽广大企业和个人学员提供有用、有趣、有温度的教育服务体验。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