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二建考试时间确定!考生应如何高效备考?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资格考试   时间:2020-06-23 16:4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6-23 16:47  

  2020年二建开始时间终于敲定,将于今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开考。目前,各省也开始陆续公布报名时间!离开考还有4个月的时间,如何高效备考,如何规划才能稳稳过关上岸呢?

  为此,本网专访了国生教育机构的专业从业教师,为考生们整理了一份高效备考指南。

  一、时间规划

  随着考试时间的发布,大家应该有条不紊的规划好复习时间,安心备考。如今距离考试还有差不多130天,首先要做的便是规划好这这130天时间。国生教育教师建议二建三科的学习顺序是管理→法规→实务。三科的时间分配按照难易程度,在每个阶段遵循法规5:管理3:实务2的比例分配时间,可以保证在进度内完成学习即可。

  国生教育备考小贴士

  1.平时可以找有经验的人在一起聊聊,会对自己有启发。

  2.学习过程中一定做好学习规划表、学习时间表。

  二、学习规划

  1.解读教材

  考生在每个章节开始学习之前,先粗读,对本章的知识有大概的了解;其次细读,细读过程中对着老师讲课的视频读,对于其中的重点要反复钻研,一定要掌握。

  2.学练结合

  通过练题查漏补缺发现不足,尤其是实务案例部分。通过对各类题型的强化学习,来达到以题代点的学习效果。做完后对照答案,找到教材里的知识点,去搞懂,反复记忆掌握下来。

  3.温故知新

  第二天学习新的章节前,建议考生一定要做到回顾前一天学习的内容,并把错题集拿出来再过一遍。“查漏补缺”才是考前最关键的一步。

  国生教育备考小贴士

  1.历年真题要好好研究,比如历年真题和高质量模拟题。多做题,掌握考试解题技巧。

  2.修改和增加的内容,通常是重点,特别是重要章节的改动部分,一般新增的内容很有可能会在考试中考到。

  三、攻克规划

  1.技术型知识点

  以市政实务中桥梁工程为例,在学习此类知识的时候,要前后联系,桥梁工程的施工过程从下到上,要了解每个施工工序中的材料、工艺、人员问题有哪些、可能存在的质量和安全问题等等。标注出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全套的过程想明白了、记清楚了,此类型的也就不再话下。

  2.案例题知识点

  复习案例需要讲究技巧和方法,案例题的考查相比综合来说,会考查技术知识、管理知识、常识甚至超纲的现场知识,因此在备考案例知识点时,需要有一个主线贯穿其中。

  3.易混淆知识点

  以市政实务为例,城道路基层施工技术总结下来,该知识点下有三方面的知识,这三个特别容易杂糅在一起考查,考生们在做这类题的时候一定要看清题干、注意区分。

  4.分类知识点

  机电实务需要分类记忆的知识很多,例如金属的类型、机电工程常用的工程设备分类等等,做这类题要注意根据不同的分类标准有不同的内容。

  5.数字知识点

  实务中数字知识点考查是一特点,以建筑实务为例,比如不同情况下温度、天数和风级的规定以及建筑构造中的数字规定等等,只有准确记住,才能选出正确的答案。

  6.碎片化备考客观题

  实务科目中的客观题虽然分值不是很高,但分数还是很重要的,实务科目选择题最突出的特点之一就是零碎,因此提醒考生在备考客观题时,一定要熟悉掌握、准确记忆。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