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二建,这几省专业不符也能报考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资格考试   时间:2020-01-21 16:0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1-21 16:04  

  2020年二级建造师新版教材已出,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有不少考生对二建报考条件不是很清楚,近日,本网联系到国生教育的从业教师,为大家整理了考试相关。

  满足学历要求:报考二建的考生需要具备中专或中专以上学历。

  满足工作年限要求:报考二建的考生需要工作满2年,工作时间起点为全日制毕业,工作时间结点一般为报考当年年底。

  满足专业要求:报考二建的考生专业需要为工程或工程经济专业。

  但是,2019年有以下几个省份相继放宽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条件,不限专业就可以报考,目前放宽条件的省份要求如下:

  安徽省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满2年的;

  2.取得非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满4年的;

  3.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满10年的;

  4.取得建筑工程类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

  建筑企业与职业技术院校合作培养的学员具有土木工程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的,其在校学习时间可合并计算为工作年限。

  江苏省

  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报名参加考试:

  1.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2.具备其他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5年;

  3.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云南省

  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其他相近专业满5年)的人员。学历或学位,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学历或学位。

  浙江省

  凡遵纪守法,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选择的级别为“考全科”):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2、取得非工程类或非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受聘担任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

  报考条件中的专业工作年限均计算到报考当年年底;具体专业细分见报名网上提供的“专业对照表”。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