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30天,消防考试有什么捷径可走?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资格考试   时间:2019-10-14 16:11   收藏   打印

时间:2019-10-14 16:11  

  目前,距离注册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越来越近,很多同学都开始焦虑,时间紧、提分难、教材厚、知识点太太太多……最后不到30天,有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其实所谓“捷径”,本质就是抓!重!点!在有限的时间内取得最好的结果。以下是国生教育总结的考前备考要点,一定要及时跟进学习。

  教材厚,知识点多,考点覆盖面大

  据国生教育教务老师透露,消防三本教材,加上需要学习的建规、水规、喷规、火规,差不多2000页的内容,教材很厚,知识点很多。整个教材范围包括建筑防火、消防设施、消防安全评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单消防设施就包括消防给水、自动喷水、火灾报警、防排烟、灭火器等共十四、五章内容。

  因此国生教育教务老师建议考生应该把时间和精力放把占到真题总分80%的地方,学懂了、学透了,消防必过。消防安全管理每年在案例分析必有一道大题,这部分学起来也是比较简单,一定要将知识点整理,记忆并且背诵。通过真题,把书变薄,在第一时间找到重点章节,和各章节的复习重点,即“考点”。学习备考的全部核心内容就是:始终遵循“先易后难、抓大放小”的原则。先学分数多的章节,后学分数少的章节。对重要的点,要全盘掌握,逐字逐句理解吃透,融会贯通,灵活应用。而在此范围外的点,则大可以一眼带过。这样一来,负担一下少了很多。

  知识点多,数字多,记忆量大

  防规范多,教材厚,需要记忆的量也非常大,是一建的2-3倍,能不能记得住,是消防能不能通过的关键。但考友大部分年龄在30、40岁,强记肯定已不能和学生时代相比。记了忘,忘了记,记了又忘,怎么办?

  国生教育认为理解记忆的效果优于机械记忆。只有深刻理解了的知识才能牢固地记住它。对于消防设施的组成,工作原理,各部件的作用、要求等,不要采取逐字逐句强记硬背的方式,而是首先理解其基本涵义,通过思维进行分析综合,把握各部分的特点和内在的逻辑联系,使之纳入已有的知识结构,以便保持在记忆中。对于理解的东西,往往也还需要多次重复才能记住。

  消防教材的知识点非常散,把各种类似、相同、对立的这些点用表格,图表汇总在一起,对比记忆,效率比单独记忆提升不少,最重要的一点是,不容易记混。

  多练习,会答题

  消防考试题目是灵活的,这就需要我们考前多练习,多模拟。国生教育建议这阶段的练习就不要去找一些基础的章节和填空式选择题做,选择一定深度和成套模拟题,按考试时间要求来进行模拟考试,每做完一套题,认真分析错题,做到举一反三。也可以把往年的真题拿出来认真做做,熟悉真题的题型和难度及思路。

  关于课程的学习

  考试就是考书上、规范的知识点的,理解、记住才是王道。老师是一个入门和方向性的作用,越学到最后,越学得深入,跟着国生教育课程才能好好掌握知识通过考试。消防已进入终极冲刺,国生教育建议这个阶段要有所舍弃,去除非考点,每科只学老师划出的那些应试知识点,重点放在高频高分考点上,集中火力以应试为目的的高效提分。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