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考研志愿调剂 要注意这些事项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考研   时间:2018-03-26 10:24   收藏   打印

时间:2018-03-26 10:24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23日至4月30日,“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有意参加调剂的考生可登陆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志愿调剂。考生如何参加调剂?有哪些注意事项?

  考生凭网报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网上调剂系统。在填报调剂志愿前需认真阅读各招生单位在其院校信息栏目里或其它途径公布的调剂要求。在缺额列表中,选择相应的招生单位和专业研究方向,进行申请调剂,每人最多同时存在三个平行志愿申请。每次申请提交后将被锁定一定时间才能修改,该时间由招生单位设定,但不会超过36小时。提交调剂志愿后,招生单位将反馈是否参加复试的通知。如果收到复试通知,请考生通过调剂系统回复是否同意参加复试。没有通过复试或者被招生单位拒绝的考生,可修改成其他志愿继续申请调剂。考生在复试结束后,如果符合录取条件,将收到招生单位发送的“待录取通知”。考生接到招生单位发出的待录取通知后,需在单位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确认,否则招生单位可取消待录取通知。考生一旦接受待录取通知,表示调剂完成,将不能再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考生如欲取消已确认的待录取通知,必须征得已被待录取单位允许,在招生单位取消待录取通知,并且考生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后,方可继续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

  参加志愿调剂的考生需要注意以下事项。考生确定填报调剂志愿前请务必认真了解各招生单位公布的调剂办法、工作程序和相关要求;参加调剂的考生可在网上一次填报三个平行调剂志愿,每个调剂志愿提交后即由招生单位锁定,锁定时间由各招生单位自主设定,最长不超过36小时。锁定期间,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调剂情况和办法确定是否接收考生参加复试。如招生单位拒绝考生调剂申请则调剂志愿同时解锁,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锁定时间到达后,系统自动解锁,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考生提交调剂志愿后,请及时登录调剂系统,查看志愿状态及是否接到复试通知。如接到复试通知,请考生及时通过调剂系统回复并按照招生单位要求办理相关手续;考生接到招生单位发出的待录取通知后,须在招生单位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考生一旦确认接受待录取通知,表示调剂完成,将不能再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考生如欲取消已确认的待录取通知,必须征得招生单位同意;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如未进行网上确认接受,则不能被招生单位设为待录取。调剂期间考生如有疑问请及时与招生单位联系,确保按时完成网上确认。(记者 聂静洁)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