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多人报名“国考”安徽职位平均竞争比46.8:1

最高竞争比达775:1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时间:2022-11-04 11:5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11-04 11:50  

  截至11月3日18:00,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结束。到记者发稿时止,统计显示全国总报名人数达到242.6万多人,比上年多了近40万人;平均竞争比为65.4:1,与上年基本持平;职位最大竞争比是5517:1,职位是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曲麻莱县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三)。我省总报名人数超过6万人,比上年多1.2万人;平均竞争比46.8:1,比上年55.1:1的竞争比略低。

  目前,国考安徽职位报名人数为60906人,其中合肥市报名人数最多,接近1.78万人,其次是芜湖市(5461人)、安庆市(4856人)。报名人数最少的是亳州市,只有1316人。从竞争比看,最激烈的是铜陵市,达到84.5:1,其次是合肥市(70:1)、六安市(51.7:1),最低的是蚌埠市,为21.9:1。竞争比最高的职位是长江海事局芜湖海事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五),竞争比达到775:1,其次是长江海事局芜湖海事局一级行政执法员(六),竞争比571:1,位居第三的是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三),竞争比552.5:1。

  从全国来看,共有157个职位无人报名,其中安徽有5个职位报名人数为零。分别是:上海铁路公安局蚌埠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寿县调查队一级科员(2)、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祁门调查队一级科员(2)、安徽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合肥边检站一级警长及以下(四)、宁国银保监监管组监管部门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从报考条件看,大多要求大学生村官、中共党员、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等。(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商报 编辑: 祖悦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商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