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公务员安徽省考职位表全部公布

近千个职位 专科学历就可报考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时间:2022-02-24 10:1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2-24 10:10  

  随着《安徽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的发布,截至2月22日晚,省直、各市及特警等职位表也陆续全部公布。据分析,阜阳考区招考人数居首位,省直考区招考人数较大增长。

  人数略有缩减,竞争压力或增加

  根据招录公告显示,2022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共招考岗位3224个(不包含涉密岗位),共计招考人数6719人(包含涉密岗位招考人数)。其中,省直机关(系统)招录527人,市以下机关招录6192人,其中乡镇机关招录1661人。

  安徽华图公务员考试指导教师王运龙分析,今年安徽省总体招考人数相对于去年略有减少,其中省直机关招考人数相对去年增加158人,同比增加42.82%;省辖市及以下机关招考人数相对去年减少325人,同比减少4.99%。

  “从近五年的整体数据上看,省直机关招考人数今年增加较多,总招考人数、省辖市及以下机关招考人数连续两年递减”,王运龙分析。

  阜阳考区招考人数居首位

  通过华图教育的统计数据,近三年招考中阜阳考区招考人数一直位于首位,今年招考505人,广德、宿松为县级考区,招考人数相对较少。省直考区招考人数今年有较大增长,其余多数区近三年招考人数变化趋势基本一致。

  王运龙介绍,为响应国家对于基层服务建设的支持,近年来安徽公务员招录一直向基层倾斜,全面充实县乡工作力量。2022年县级以下机关共安排4354名招录计划,占全省招录计划的81%。加大优秀村(社区)干部考录乡镇(街道)公务员力度,共安排69名计划。专门安排727名基层计划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普通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招考。

  1358人专项招录 公安、司法等院校应届生

  在2022年的招考中岗位数以及招考人数相对较多的是阜阳、省直、宿州、安庆、滁州等地岗位,招考总人数均在500人以上。不含涉密岗岗位数最多的为阜阳市共计290个岗位,合计招考486人,也是招考人数最多的地市。仅宿松、广德招考人数在100人以下。

  2022年安徽省公务员招考6719人中有1358人招考人数是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司法院校司法行政警察类专业应届毕业生和涉密等特殊职位招录,面向社会人群招考人数为5361人。

  据统计,法院系统、公安系统、监狱系统、检察院系统、司法系统是招录热门,五大系统占据总招录人数31.8%;公安招录574人,占据总招录人数10.7%;法院系统招录483人,占总招录人数9%。

  专业限制严格不限专业岗位仅占27.4%

  2022年安徽省考不限专业岗位共计884个,占岗位总数的27.4%,合计招考人数1970人,占总招考人数的36.7%。对于无法选择对口专业的考生来说选择空间也是很大的。华图教育公考专家建议考生选择岗位时能选有条件限制的就不选无限制的,并且尽可能选择限制条件较多的岗位,这样竞争压力相对较小。(此项数据统计不含面向公安院校及涉密岗相关数据)

  招录岗位向基层倾斜县乡级招考人数占81%

  据统计,2022年安徽省公务员招考岗位主要集中在县级、乡镇级机关,这两个层级机构招考人数占全省招考人数的81%。

  乡镇级岗位招考总人数为1661人,占全省招考人数的31%;县级岗位招考总人数为2693人,占全省招考人数的50%。

  学历要求以本科为主,专科生也能报考

  根据职位表中的岗位学历要求可以看出,今年的招考中高中学历也有岗位可报。学历要求主要为本科,招考人数为4209人,占比79%;其次是专科学历,招考人数为989人;高中(中专)、研究生等学历要求岗位招考人数分别为69人、94人,只占全省招考人数的3%。

  继续实行分级分类考察

  2022年安徽公务员招录继续实行分级分类考察,王运龙介绍:“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申论科目分别设置A、B、C三类试卷。报考省市级机关单位职位(不含行政执法类职位)的人员考A卷;报考县级、乡镇级机关单位职位(不含行政执法类职位)的人员考B卷;报考行政执法类职位的人员考C卷。2022年安徽省公务员招录岗位中以要求考《申论》B卷和《申论》C卷为主,占总招录人数的87%。”

  根据华图教育统计,要求考《申论》A卷共招录596人,占总招录人数的11%;要求考《申论》B卷共招录3444人,占总招录人数的64%;要求考《申论》C卷共招录1255人,占总招录人数的24%;未明确说明申论类别的岗位主要为涉密岗位和针对优秀村(社区)干部招录岗位。

  招录面向非应届生为主逐步向应届生倾斜

  统计显示,安徽省近年公务员招录以面向非应届生为主,应届生招录比例逐步上升。2020年岗位要求应届生共招考920人,占2020年全省招考总数(6151)的14.96%;2021年岗位要求应届生共招考1018人,占2021年全省招考总数(5671)的17.95%;2022年岗位要求应届生共招考950人,占2022年全省招考总数(5361)的17.72%。相较2021年,2022年岗位要求应届生所占比例略有下降。

  王运龙表示:“今年安徽省招录考试类别更加深入细化,招录岗位更倾向高校应届毕业生。”2022年专门设置面向应届生招录岗位,全省共安排950名计划专门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招录。明确2020年、2021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可报考身份要求为202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的职位。

来源:市场星报 编辑: 徐玥
来源:市场星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