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考报名结束 安徽地区职位平均竞争比55.1:1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时间:2021-10-26 16:2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26 16:23  

  10月24日晚间,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截止,为期10天的报名正式落下帷幕。截至24日17时50分,2022国考的报名人数已经突破202万,183万余人已通过资格审查,创国家公务员考试人数新高,较去年同期多出52万人。同时,安徽地区职位报名总人数为48781人,全省目前平均竞争比55.1∶1,最激烈职位竞争比达到1032∶1。

  据了解,此次国考,共有16745个职位招录31242人,相较于上年增加5516人,扩招21.4%,招录人数近年来首次突破3万,对考生来说属于利好消息,招录规模的扩大为更多考生提供机遇。扩招也直接带来了报名人数的激增,国考报名再度迎来高峰。

  截至10月24日18∶00,安徽地区职位报名总人数为48781人,41050人通过资格审查,7731人待审查;其中2个职位无人报名,2个职位审查通过为零,438个职位资审合格未达到3人。全省目前平均竞争比55.1∶1,10个职位竞争比小于3,最激烈职位竞争比达到1032∶1。

  在报名人数排名前十的岗位中,国家税务总局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三)职位位列第一,报名人数达到1304人,该岗位招录2人。在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方面,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淮南市支队管理指挥岗位稳居榜单首位,该岗位招录1人,报名人数达到1032人。

  从审查通过人数来看,目前全省有2个职位无人报名,2个职位审查通过为零,438个职位资审合格未达到3人。2个无人报名的岗位分别是上海铁路公安局蚌埠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上海铁路公安局合肥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

  报名虽然已经结束,但资格审核还将持续至10月26日18:00。因此,通过审核的人数还会继续增加。在未来两天,已经报名但正在等待审核的考生要注意关注自己的审核结果,通过审核的考生要继续完成国考报名的“后半程”,于11月1日0:00至11月7日24:00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并缴费,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笔试时间为11月28日。(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洪)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