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考 基层岗位受大学生青睐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时间:2020-10-22 10:1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22 10:14  

  在甘肃庆阳工作的孙圆圆(化名)今年是第三年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目前报名了两个岗位,白银市平川区国税局和延安市宜川县国税局。

  孙圆圆说,国考对于往届生的限制很多,所以选择余地小。她不介意到基层工作,大学时学的是工商管理专业,只要岗位能和自己的专业匹配就行。

  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在10月24日18时截止报名,根据中公教育提供的统计数字,截至21日16时,共有748506人提交了报名申请,比去年同期多了近10万人,已经审核通过的有594458人,平均竞争比为23:1,略高于去年同期的21:1。这其中,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公务员考试的主力。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梁丽报考了两个职位,长沙县税务局和张家界银保监局。她说:“看着报名人数很多,有点瑟瑟发抖的感觉,但也要全力以赴去试一试,基层岗位估计胜算大一些。”

  记者注意到,截至21日16时,在竞争最激烈的10个职位中,有6个职位来自税务系统,有8个职位的竞争比超过1000:1。

  兰州大学研究生王耀军报考的职位是兰州新区税务局一级执法员。“执法员的工作看起来很辛苦,但很锻炼人。我觉得基层是真真切切感受普通生活的地方,也是自己所学专业能发挥最强作用的地方。”

  中公教育陕西研究院院长王健在接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采访时说,一方面,受疫情影响,应届毕业生求职难度增加,相对于创业的不确定性来说,公务员工作更稳定;另一方面,90后、00后越来越自信,现在年轻人的生活条件相对优越,对精神要求越来越高,选择工作的时候,工资的因素固然重要,但他们更看中实现自我价值感的提升。

  记者注意到,截至21日16时,还有281个职位无人报考,这些职位集中在消防及公安系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招录空缺最大,其次是铁路公安、森林消防总队。此外,税务部门执法员的空缺也较多。

  “国考所谓的冷门职位其实不冷,只是有很多特殊要求,一般人满足不了。如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限森林消防总队现职消防员报考,入职满两年,并在现单位工作1年以上;还有中国民用航空局西北地区管理局的一个职位,报考的特殊要求是,持有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且执照具有国内运输航空公司常见机型加注。”王健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国青年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举行2024春季开学典礼

宿松县程岭乡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校园周...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求职者注意!新增!1200万人以上!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