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本科批次录取工作全部结束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 > 高招动态   时间:2021-08-02 15:5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8-02 15:59  

  截止7月31日18:00,我省普通文理科提前批、第一、二批,艺术类第一、二、三批和体育类本科录取工作结束。自此,2021年全省各批次本科录取工作圆满完成,共录取考生227609人(不含港澳院校单独招生)。其中,提前批本科(含专项计划)录取11024人,本科第一批次录取92024人,本科第二批次录取98112人;艺术类本科录取考生18105人;体育类本科录取2836人;应用型本科对口升学,以及强基计划、少年班、保送生、体育单招、残疾人单招等特殊类型招生本科录取5508人。

  一、本科批次录取的特点

  一是本科录取人数创历史新高。经过极争取,加上志愿填报、录取期间,精心服务在皖招生院校,2021年同口径本科录取人数较去年增加4525人。录取结构进一步优化,广大考生有了更多优质高校选择。

  二是志愿填报更趋科学、理性。考生志愿选报更为理性、慎重,在院校、专业、地域选择上趋于均衡,本科一、二批平行志愿正式投档时,文、理科出档率均保持较高值;省属院校办学质量不断提高,得到考生和家长的青睐,录取位次逐年攀升;计算机、电子信息、医学、师范类院校等录取分数普遍较高。

  三是残疾考生的录取关心关爱更好体现。高招录取期间,录取监察组、录取管理组等功能组高度关注残疾考生的录取进程,协调有关高校,按照教育部及我省有关规定,切实维护他们上大学的合法权益、合理诉求。本科一批次录取残疾考生67人,本科二批录取70人。

  二、下一阶段录取工作安排

  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批次录取时间:8月3-10日。

  艺术类第四批次录取时间:8月1-7日。

  体育类第二批次录取时间:8月1-5日。

  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批次征集志愿时间安排在8月8日10:00-16:00,没有录取且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180分及其以上的普通文理科、艺术、体育类考生,均可填报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征集志愿。

  三、温馨提示

  1.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征集志愿。对于没有达到本科线,或者没有被本科院校录取的考生和家长,建议填报高职(专科)征集志愿。近年来,我省普通高校专升本持续扩招,专升本成为广大高职(专科)毕业生提升学历、提高学习能力的重要渠道。据统计,2021年,我省普通高校专升本报考人数达5.4万人,录取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3.4万人。录取院校中有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省属重点一本院校。此外,成人高考、自学考试等多种途径也可帮助考生实现继续学习愿望、提升学历层次。

  2.谨防招生诈骗。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或中介故意混淆学历与非学历教育之间的区别,以自考助学班、网络教育班、合作办学等入学通知书蒙骗考生及家长。部分办学机构打着学历教育的幌子,实际招收非学历教育学员。在此,特别提醒,不同的招生类别,其入学条件并不一样。普通高等学历教育学生须通过高考招录。上述所谓的“录取通知书”不是国家承认学历的普通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入学”后也不能进行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更拿不到普通高校的毕业证书。

  另外,还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家长望子成龙的心态,通过伪造文件、私刻印章、设立报名处和咨询电话等方式,假冒高校招生人员、校领导亲戚等,谎称手中掌握高校“内部指标”“机动计划”“定向招生计划”“低分高录”“补录”等实施诈骗。教育部“三十个不得”禁令中明确要求不得擅自扩大高校招生规模或调整高校招生计划,不得无计划或擅自突破计划规模进行招生或违反计划管理要求调整计划,省级招办不得违反投档工作程序或在政策之外降低标准向有关高校投放考生档案,不得违反规定的招生程序降低标准录取考生、拒绝录取符合条件的考生。高考录取过程中不存在所谓的“内部指标”。

  省考试院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只有高考成绩达到报考高校录取分数要求的,才会被高校录取,切勿存侥幸心理、勿信不实传言,避免上当受骗。

来源: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潜山市官庄中心小学组织开展2024春季消...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