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直通车】合肥工业大学:理科合肥校区预估620分 宣城校区602分都可“冲一冲”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 > 高招动态   时间:2020-07-27 10:0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7-27 10:03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合肥工业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985平台”建设高校。今年学校有哪些最新的招生政策?录取分数线大概多少?

  7月24日10:40至11:10,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开通“2020高招直通车”,邀请了合肥工业大学招办老师石鸽雅做客直播间,为考生解读政策,支招报志愿。

  问:今年学校的招生计划是怎样的?录取规则上有没有什么变化?

  答:今年招生计划全国8200名,总规模与去年保持一致,我们有两个校区,合肥校区和宣城校区,合肥校区5700人,宣城校区2500人,两个校区所有师资管理、政策以及毕业证都是完全一样的。

  2020年的录取规则,首先学校是承认全国性的政策性加分,地方性加分政策不予承认;其次投档比例控制在105%以内,正式投档之前会进行模拟投档,模拟投档的时尽量投档数与计划数相吻合,我们鼓励填报志愿的时候填写专业服从,承诺投档后不退档,同时不设专业级差。

  问:今年合肥工业大学的录取分数线大概是什么情况?

  答:今年的分数相比去年要高出很多,在平行志愿投档原则下,看的不光是分数,主要看考生在安徽省的位次,去年我们在安徽理工投档名次是12800左右,按照排名来看的话,合肥校区今年预估620分左右,619分以上的考生都可以冲一冲,宣城校区去年理工类排名大概在2万名左右,按排名来看也就是说大家602分以上的都可以试一试。文科类合肥校区583以上,宣城校区579以上都有希望。

  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车辆工程、建筑学、信息安全、通信工程、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信息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等专业,都是在去年排名比较靠前的一些专业,比最低的录取线要高。比如车辆工程专业去年比提档线高14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去年比提档分数线高了7分。

  问:学校有哪些比较有特点和优势的学科?

  答:我们有三个国家重点学科:管理科学工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机械设计及理论,还有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农产品加工机贮藏工程,以及很多一级博士授权点,管理工程专业今年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在教育部第四轮评估当中被评为A。

  问:学校录取期间有哪些咨询方式?

  答:学校基本上没有开设线下咨询,都是线上咨询。考生可登陆合肥工业大学本科招生网,查询电话、QQ、线上直播及访谈节目的联系方式,还可以关注合肥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的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上面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和说明。

  问:请问在校期间是否可以转专业?

  答:新生入学的时候,如果获得新生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以上的可以申请转专业一次,还有在大学第一学年,如果专业排名前30%可以申请转专业一次。

  问:学校是否有出国留学的机会?

  答:2019年本科生有37%左右都是出国,或者去国内一些高校深造。我们保研率在10%到20%之间,保研除了保本校之外,也有一部分保到比我们学校层次更高的985学校,主要看学生大学四年的排名情况。

  另外学校有很多与国外合作交流的项目,比如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还有与韩国、杜克大学的一些项目,具体可以咨询国际教育学院电话62901076。

  问:在学校就读期间,有哪些奖励补贴方面的政策呢?

  答:学校的奖助学金政策还是非常多的,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新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还有各种团体、公司、个人,设立的专项奖学金。助学金是我们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生活困难而不上学,每年都有学费减免绿色通道,各种资助项目也是非常多,具体可以咨询助学中心电话62901991。(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