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直通车】合肥师范学院:师范专业纳入本科第一批次招生 建议文科两万名 理科在8万名报考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 > 高招动态   时间:2020-07-27 10:0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7-27 10:01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合肥师范学院是安徽省内热门的师范类高校,现在学校有八个学科门类,57个专业,目前招生的专业有56个,师资力量雄厚,有将近80位教授,同类院校里面博士也是最高的之一。很多考生和家长都很关注合肥师范学院今年的招生情况。7月24日9:50至10:20,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开通“2020高招直通车”,邀请了合肥学院教务处处长胡昂做客直播间,为考生解读政策,支招报志愿。

  问:今年招生政策方面的有哪些变化?

  答:今年合肥师范学院招生变化还是挺大的。第一个是学校的示范专业全部进入一本批次招生。学校总共有12个师范专业,今年招生总人数超过1000人,但是由于全部纳入一本,今年师范生门槛有所提高,生源会更加好一些。第二个变化是今年普通本科的招生计划总共增加700个,普通本科生将达到3978人。第三个招生变化是今年文学院拿出新闻传播学作为大类招生,有志于学习网络新媒体以及编辑出版学的学生可以关注这个专业。

  问:学校有哪些特色的专业?

  答:我校目前在招的专业有56个,总共13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专业,其中师范专业占7个,非师范专业占6个。在12个师范专业里面,除了7个省级专业以外,还有小学教育,这是一个培养小学全科老师的专业,该专业去年跻身为国家一流专业。

  另外,小学教育有50个计划的提前批次,文理各25个计划。提前批次等于是委托计划,也就是报了该专业的话,将来毕业时等于有了工作。它是定向乡村教师,在生源所在地派遣回去,当那里的老师。

  问:往年合肥师范学院在安徽的录取分数线大概是多少?

  答:之前所有专业都在第二批次招生,2019年文科大概在一本线以下3分,理工科在一本线以下8分。2018年,理工科也是一本线以下8分,文科在一本线以下4分。

  今年师范专业进入第一批次了,其他的在第二批次,认为今年分数线可能会有所提高和上浮,建议广大考生除了看分数之外还要看排名,文科两万名左右,理科在8万名左右可报考。

  另外,师范专业、财务管理、国家经济与贸易、经济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热门专业,在报录比里算比较高的,达到线后可以试着报这些热门专业。师范类、外语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录取时,英语单科分数需要超过95分。

  问:请问在校期间是否可以转专业?

  答:转专业的门槛不是特别高,我们在第一学期结束以后开始启动转专业工作:第一学期成绩良好,不能挂科,基本原则是文科转文科,理科转理科,当然可以转文理兼收的。同时,第二批次的不能转入第一批次,但高分可以转入低分。艺体类的,体育的转体育的,还有中外合作的相互之间可以转。建议学生,在专业学习上要冷静和理性,不要太从众。

  问:学校在鼓励大学生创业方面有没有一些帮扶的措施或者举措呢?

  答:这些年随着高等教育对创新的重视,合已将其纳入课程了,几乎所有学生都会接受这方面的教育。同时,创新创业教育里面,学校更重视参与学科竞赛,培养自己的创新创业的意识以及创新创业的能力,去年学校拿到了互联网+大学生学科技能竞赛全国银奖。

  问:毕业学位证书与英语四级挂钩吗?

  答:毕业学位证书没有和四级挂钩,但是我们学校的大学英语改革非常彻底,一入学就可以考四六级,12月份新生考四级通过率90%,这样赢得更多时间准备六级考试。学校近几年英语四六级通过非常高。

  问:学校对成绩优异的高分考生有何奖励?

  答:具体奖励暂时没有,但对在校期间成绩优异的学生奖励还是很多的,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合肥师范学院奖学金,还有各级各类捐助的奖学金等。(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马鞍山市山南小学开展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