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直通车】合肥学院:今年新增三个专业 录取分数线可参照往年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 > 高招动态   时间:2020-07-27 10:0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7-27 10:01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合肥学院是“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也是每年的“高招大户”。毕业生当中70%是在安徽省就业,55%是在合肥就业,学校被称为合肥市工程师培养的摇篮。很多考生和家长都很关注合肥学院今年的招生情况。

  7月24日8:30至9:00,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开通“2020高招直通车”,邀请了合肥学院招办老师周舟做客直播间,为考生解读政策,支招报志愿。

  问:今年在安徽的招生计划是怎样的?

  答:2020年,学校在安徽省内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总数为2341,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文科计划669个;理科计划1462个;国家专项计划40个;地方专项计划70个;美术类计划100个。具体的分专业的计划,可参照安徽省2020年的报考指导,或者是登陆合肥学院的招生信息网查询。

  问:学校有哪些特色的专业?今年是否有新增专业?

  答:2019年,学校获批国家级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工程。还有五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分别是生物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物流管理、计算机科学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以及四个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分别是软件工程、机械工程设计与自动化,化学工程设计与工艺。2020年学校新增三个专业,分别是车辆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会展经济与管理。

  同时学校还有中外合作专业——物流管理专业,今年招生60人,文理科各30人,安徽省招生42人,文理科分别是24和18人。该专业从2011年开办以来共招收了500余名学生,第一学年以德语学习模块为主,学生毕业以后可以在国内外企业研究机构就职,也可以申请德国、中国,其他国家地区的物流管理的相关专业的硕士来进行继续就读。

  另外,学校依托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联合设置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双语言制专业。该专业面向当年理工科各科专业新生选拔25~30名本科生,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应用的人才。设立了相关奖学金奖励学习优秀的学生,在德国学习期间,学生需要承担往返机票费、住宿费、生活费和医疗保险等。如果专业前四学期的成绩合格,通过双方院校选拔考核后,可以前往德国爱慕尼尔大学深造学校,若没有通过德方选拔的学生,可在大陆马牌轮胎中国公司进行为期一年的企业培训。

  学校招生信息网上有每个专业的介绍、课程设置、就业前景等相关信息,考生可了解后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报考。

  问:合肥学院今年全省排名大约多少才有希望报考?

  答:2019年,文科在安徽省一本普通专业录取分数线是561分,高了一本线11分,理科510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文科是552分,理科是504分。大家可以按照今年或者往年的成绩,差距不会太多。

  问:学校的录取规则是怎样?

  答:我们普通文理科包含国家专项和地方专项的录取规则,学校对于建档考生的专业分档规则是遵从志愿的原则,从高分道低分的顺序,依次满足学生的专业志愿,专业之间没有分数级差。如果没有办法满足所填报的专业志愿,学生服从专业调剂的话,学校将在计划没有满足的专业当中进行调剂;如果不服从专业调剂的就退档处理。

  问:今年学校录取期间的咨询方式有哪些?

  答:一是可以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和各省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高考志愿填报网上咨询会上了解,也可以关注各省市招生考试院的网站公告,通过网上咨询会了解志愿填报情况。二是可登陆合肥学院的招生信息网,网站开通了在线咨询板块,有工作人员专门解答问题。同时,学校开通了招生办的微信公众号,及时为考生提供招生信息。另外在2020年的高考填报期间,学校通过腾讯直播课堂进行专业宣讲和志愿填报,具体直播课堂的安排,可登录学校招生信息网查询。

  问:请问合肥学院今年有哪些奖贷补的政策?在校期间是否可以转专业?

  答:学校有一个比较完善的奖助贷补的体系。对于第一志愿报考我们学校的所有的文理科专业,高考总分高出所在省市自治区一本线35分以上,实行第一学年的学费奖励,这不包括二本合并的省份。

  学校设有各种奖助学金,对经济困难学生也有一些资助措施,奖励21%左右的学生,最高奖励是每位学生每学年2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学年4000元,对经济困难的学生,学校按照国家有关政策会帮助经济困难学生来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

  转专业是严格按照学校普通本科学生调整专业的实施办法实行的,大家可以从相关文件中查询,文件中有关转专业的程序、学籍、程序管理,都有明确的说明。提醒一下,录取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考生是不能转入非中外办学专业的,还有四年一贯制技术技能型本科专业的新生,入学以后是不能变更学习地点和转专业的。

  问:学校今年的收费标准是什么情况?

  答:学校各个专业收费标准都是按照物价局、省财政厅和教育厅的标准执行的,比如文科类专业收费标准是每生每学年3500元,英语专业上升10%,理科类专业是每生每学年3900元,电子工程、通信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工程技术,工业设计、建筑学上浮10%。(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