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直通车】安徽农业大学:预估文科排名1万名 理科排名6万名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 > 高招动态   时间:2020-07-27 10:0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7-27 10:01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安徽农业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以农林生命学科为优势和特色的省政府与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合作共建高校,是全国首批建设“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十所高校之一,是“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项目高校,是安徽省“特色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

  想报考安徽农业大学吗?想了解学校最新的招生政策?7月24日9:10至9:40,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开通“2020高招直通车”,邀请了合肥学院招办老师钱慧做客直播间,为考生解读政策,支招报志愿。

  问:今年在安徽的招生计划是怎样的?

  答:今年招生计划是4900人,在安徽省是3500人,和去年持平,文科549人,理科2905人。

  问:学校有哪些特色的专业?今年是否有新增专业?

  答:学校的优势专业是农林生命学科,这些专业每年的考研率很高。同时,我们本身的硕士点、博士点也很多,有五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7个一级学位的硕士学位授权点,考研率很高。去年新增了大数据专业,今年没有新增专业。

  考生在报考热门专业的时候,可以登录学校网站查看相关信息,计算机、外语,茶学报考热度很高,建议考生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理性报考。

  问:今年全省排名大约多少才有希望报考?

  答:去年文科最低线是高出一本线18分,近几年文科基本高出一本线20分左右,今年预测文科录取分数线在560分左右,排名在1万名左右。理科去年最低是515分,排名是5万9左右,今年预估录取排名在6万名左右。像茶学等热门专业在录取时,正常情况下要比投档线要高十几分左右。对于语言类专业,对单科英语成绩是没有要求的。

  给大家提个醒,安徽教育招生考试院会发布一个一分一档表,考生要结合自身的排名情况,再结合高校历年的排名情况填报,这样填报就会更精准一些。同时,填报六个志愿时一定要拉开梯度。打个比方,填的前两个是我们学校的热门专业,中间是结合近三年的录取数据是比较保稳的,最后两个肯定就是近几年切线进我们学校的专业。

  问:学校的投档比是多少?

  答:我们在省内投档比例是1:1,没有退档风险,在外省投档比例是1:1.05,在外省近几年也没有退档可能。给大家提醒一下,如果没有填专业服从的话,达上投档线,但是专业填报有风险,也有退档的风险,所以填报志愿的时候,要慎重的对待专业服从,要不然就会有产生退档风险,在相应的一本批次退档了,可能只能滑档到征集志愿了。

  问:学校录取期间的咨询方式有哪些?

  答:我们咨询方式有很多,一是电话0551—65786603,二是关注“安农招生”微信公众号,里面包括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招生章程等安农招生一站式咨询服务平台。同时还可以通过二维码,有十八位在线老师,及时答疑线下考生的问题。

  问:学校各专业的就业情况如何?是否有出国留学的机会?

  答:学校近三年在省属高校当中,就业率达到90%,今年也获得安徽省就业先进标兵单位,学校考研率今年达到32%,保研率也是很高的,所以就业渠道还是很宽敞、通常的。

  各个专业的就业方向不一样,还需要根据市场需求。打比方,我们的机械类、计算机类报考很热,用人单位进校招聘,基本上这些专业是供大于求的,即招聘岗位大于在校的毕业生数量。只要学生在校期间把自己的专业课学扎实,多锻炼一下自己的综合素质,就业这块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另外,学校出国留学的机会还是蛮多的,像美国、加拿大,美国的科罗拉多联合州立大学联合培养的,第二学期达到一定的条件可以进行申请,具体情况可关注招生简章上关于出国留学深造的相关信息。(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