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考批次线文科降理科升 二本批次竞争最激烈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 > 高考资讯   时间:2022-06-27 09:4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6-27 09:46  

  6月24日上午,安徽省高考成绩和各批次的控制线公布,同时公布的还有全省一分一档表。对于考生来说,这是填报志愿的一个重要参考。从今年的分档表可以看出,今年文理科的高分段数量都有减少,二本批次竞争最为激烈。

  部分学霸成绩和排名暂缓公布

  今年安徽省文科一本线523,二本线480分,比去年分数线降低;理科一本线491分,二本线435分,比去年分数线提高。

  今年有很少部分考生查询自己成绩时,发现没有成绩和全省排名,只显示“成绩排名暂缓公布”。不过这部分考生都是让人羡慕的人群,说明他们都是全省排名前列的“学霸”。

  据悉,今年安徽省文科只公布了全省22名以后的排名,全省排名前22位的考生,名次没有公布。理科前33名考生的具体排名没有公布。“这部分考生,他们的院校志愿基本可以做到随便选,所以知不知道具体排名对他们志愿没有什么影响。”采访中,一位高中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高考全省排名是为了给学生填志愿做参考的,但是这部分学霸的成绩基本上已经可以随心选择高校了。而且国内那几所顶尖名校的招生人员一般也会和他们对接上,志愿填报不受影响。

  文科二本批次竞争较激烈

  从今年公布的分档表可以看出,今年文理科的高分段都比去年减少。

  今年文科的一本线比去年降低37分,二本线降低39分。文科的高分段比去年减少较多,今年637分以上22人,600分以上的文科考生700人,一本线上考生共计21783人。去年文科670分以上是35人,600分以上有6000余人。

  从分数段的分布可以看出,今年的文科考生成绩分布依然是呈“两头尖肚子鼓”,623分以上的高分考生,每一分的考生数是3-7人不等。到了585分以后,同一分的考生数开始大幅增加,达到100人以上。534分开始,一分的分档表里有500人以上。522-480分这个分段里,一分的考生数都在500-800人之间。这意味着,介于一本与二本之间的考生竞争最为激烈。

  理科一分最多有上千人

  与文科不同,今年理科的分数线提高。今年理科的一本线比去年提高了3分,二本线提高了20分。

  从分档表可以看出,今年491分以上的理科考生有9.6万人,435分以上的考生共计16.4万人。今年理科692分及以上考生有33人,去年697分及以上是36人。理科哪个分数段竞争最激烈?从分档表可以看出,一本批次里,491-520分之间的考生,竞争较大,这个分数段之间每一分的人数超过千人,也就是说排名7万名和排名8万名的两位考生,考分其实只相差10分。考生如果了解了自己所处分数段的人数后,可以对自己的排名有一个相对客观的认知。

  二本批次里,435-490分之间,每一分的考生数基本都在千人以上。该批次同一层次的考生之间竞争也非常激烈。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张晓嵘

来源:安徽新闻网 编辑: 祖悦
来源:安徽新闻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刘集中心学校梁桥小学开展“防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