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内“高招大户”今年齐扩招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 > 高考资讯   时间:2022-06-27 09:4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6-27 09:43  

  安徽高校历来都是“高招大户”,尤其省内高校迎来扩招,这让考生们对今年各校的招生计划、预估线更为期待。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全省理科排名八九百名之前均可“冲一冲”

  今年中科大在安徽省的招生计划一批次共160人,另外国家专项计划有16人,以及强基计划。根据该校近几年在安徽省的录取情况来看,今年高考全省理科排名八九百名之前均可填报志愿“冲一冲”。

  【合肥工业大学】

  合肥校区理科预估590分以上、文科566分以上

  今年合肥工业大学共计划招生8400人,总规模与去年持平。其中合肥校区5700人、宣城校区2700人。

  据合工大招生办介绍,今年该校合肥校区理科预估590分以上可“冲一冲”,文科预估566分(排名4482)左右、563分以上可以冲;中外合作预估563分(排名29843)左右、560分以上可以填报。宣城校区:理工预估582分(排名18892)左右、578分以上可以填报,文科预估563分(排名5111)左右、560分以上可以填报。

  【安徽大学】

  文科排名5600左右、理科排名26000左右可填报

  今年,安徽大学招生计划相较去年增加500人,总招生计划达8500人。据学校招生办预估,今年文科预估560分左右,排名5600左右,6000名以内可以冲一冲;理科预估568分左右,排名26000左右,30000名以内可以冲一冲;中外合作办学(纽约石溪学院):预估553分左右,排名37000左右,40000名以内可以冲一冲。

  【安徽师范大学】

  理科40000名左右、文科排名8000名左右可填报

  今年,安徽师范大学总招生计划为8100人,相比去年稍有增加。

  全校今年共77个专业招生,其中新增专业3个: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数字经济、葡萄牙语。据预估,今年,安徽高考生理科排名40000名、文科排名8000名之前考生可填报。

  【安徽医科大学】

  今年“扩招”445人,理科6万名以内可“冲一冲”

  今年,安徽医科大学在安徽省内招生计划为3990人。按照往年经验,理科4.5万到5万名以内可以报考,6万名左右的可以“冲一冲”;文科考生分数超过一本线5分以上可报考。

  【安徽农业大学】

  文科预估录取线为546分左右、理科预估525分左右

  今年,安徽农业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份招生计划5000人,较去年扩招100人。在安徽省招生计划3614人,较去年扩招110人,扩招计划主要放在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英语等热门专业。

  该校在安徽招生一本文科预估录取最低分数线为546分(约1万名左右)上下浮动2分、理科预估录取最低分数线为525分(60500名)上下。

  【安徽工业大学】

  今年招生计划“扩增”280人,新增3个工科专业

  今年,安徽工业大学面向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总招生计划数6480人,比2021年本科增加280人。其中,面向安徽省招生5092人。

  专业选择上,今年该校新增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智能感知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3个工科专业。

  【安徽中医药大学】

  文科2.1万名、理科8.1万名

  今年,安徽中医药大学共计划招生4080人,相较去年增加490人。考生在志愿填报时可参考去年学校在安徽的招生分数线和排名,去年,安徽中医药大学在安徽最低录取分数线是文科在2.1万名、理科在8.1万名左右。

  【合肥学院】

  今年扩招600个招生计划,考生可参考往年排名和分数

  今年,合肥学院面向省内外23个省份安排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总数4200人,相较去年“扩增”600人。

  其中,安徽省总招生计划为3431人,相比去年增加590人,增幅超过20%。合肥学院自2016年起列入安徽省本科第一批次招生。今年共有58个普通本科专业招生,新增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和工艺美术(艺术类)2个专业招生。考虑到今年扩招了600人,建议考生可参考往年的排名与分数以填报志愿。

  【池州学院】

  预计投档线文科505分、理科466分

  记者从池州学院招生办了解到,根据2021年学校投档位次、2022年同位分换算,预计今年的投档线文科505分、理科466分,在这一分数线上下的安徽考生可报考。

  合报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编辑:汪赛霞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 祖悦
来源: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临泉县临庐实验学校开展防欺凌手抄报评...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