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2021年艺考方案公布 11月14日启动专业省考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 > 高考资讯   时间:2020-10-23 09:1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23 09:16  

  在继2021年高考报名启动后,安徽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专业考试简章也于10月22日公布。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报考条件和流程没有变化,八大模块省统考最早的将于11月14日启动,部分考试模式可能会视后期疫情情况有所调整,鼓励高校在组织专业校考时在网上进行。

  每个批次仅报考一个模块

  根据规定,艺术类考生须参加文化课考试和相应的专业考试,填报志愿时可以兼报文史或理工类;文史或理工类考生不能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含省统考和学校组织的校考),填报志愿时也不能兼报艺术类。艺术类考生文化考试报名办法与非艺术类考生相同。

  艺术类专业课省统考均为网上报名,与文化课网上报名同时进行,考生可以兼报不同模块的考试。填报高考志愿时,在艺术类统考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考生在每个批次只能选择报考某一个模块的志愿。模块八(音乐类)报名时,考生还须在网上选定本人参加考试的主、副项,考试曲目及调号,器乐的乐器名称等信息。信息确认提交后,任何人不得更改。

  艺术类专业各模块省统考实行银行缴费。考生在基本信息填报完成后可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扫描报名网页上的二维码缴费,也可以通过网上银行缴费,为避免聚集,不再支持柜面缴费,缴费时间截止2020年10月30日。艺术专业招生报名考试收费为报名费40元/生,专业加试费30元/生·科。

  专业校考鼓励在网上进行

  和往年一样,我省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课实行省统考,共设置8个组考模块。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负责统一组织制定各模块的考试说明、组织命制有关试题、组织相关科目的评分评卷工作,各考点承担相关考务组织工作。从8个模块的考试时间来看,最早的是11月14日开考,最晚的要到2021年元旦前后。统考结束后根据考生成绩按一定比例划定专业合格线。

  在我省招收艺术类考生的高校原则上应采用专业课省统考成绩和相关投档录取规则进行招生,学校不再组织专业课校考。有部分特殊专业要求的经主管部门批准,可在省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于本校所在地设点组织校考。对于确须跨省在皖组织校考的院校,我省将视疫情防控情况再行安排,并鼓励高校采取线上考试方式进行专业校考。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张晓嵘

来源:新安晚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新安晚报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