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云连线、帐篷读书会……哈罗重庆的“魔法”读书周刷屏啦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科技教育   时间:2022-04-28 16:0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4-28 16:01  

  早在读书周来临前,哈罗重庆的老师们就开始精心为同学们策划读书周主题活动。从家校共同参与的“帐篷读书会”到云连线作家,从院舍开展“创意书写比赛”再到学生扮演自己喜欢的书中人物……哈罗重庆通过一系列活动激发孩子们主动阅读的兴趣,帮助他们思考文字背后的故事,培养他们的阅读喜好和独立人格。

阅读现场 哈罗重庆供图 华龙网发

  作为策划本次哈罗重庆读书周的老师表示,此次读书周,校园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神奇的“魔法世界”,图书馆变成了通往“魔幻世界”的入口,处处能发现孩子们专心阅读的身影。每天中午学生和教职员工都被邀请到“图书帐篷”阅读,家长们也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

哈罗学子与作家现场连线 哈罗重庆供图 华龙网发

师生一同阅读 哈罗重庆供图 华龙网发

  不仅如此,哈罗学子们还与作家进行了云连线,通过视频,作家分享了他的写作经验,并为所有高年级和部分三、四年级哈罗学子提供了写作建议,以此鼓励学子们多进行阅读活动。孩子们也积极提问,探讨角色构成和写作技巧,使得整场会议时间延长了一个小时。

  在院舍的创意写作比赛环节,哈罗学子们可以按照老师提出的主题——“魔法世界”,来进行短篇故事的创作,或者可以参考图书馆里拟好的故事框架或者计划书来进行创作,大家的想象力与写作能力得以在这里完全释放。

一群哈罗“魔法师” 哈罗重庆供图 华龙网发

哈罗学子开心参与阅读周活动 哈罗重庆供图 华龙网发

  在哈罗读书周的压轴节目中,幼儿园到中学部的所有哈罗学子精心挑选了自己钟爱的书籍角色,通过服装造型和剧情演绎,让这些书中人物都变得生动鲜活起来,同时也传达着自己对“魔法世界”的理解。有《哈利波特》里的小魔法师和伏地魔,《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小爱丽丝,《中国古代神话故事》里的嫦娥……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既向伙伴们展示自己扮演的人物,遇到书中的“老朋友”,同时也认识了其他书籍中的“新朋友”,激发了同学们主动阅读的兴趣。

阅读中的哈罗学子 哈罗重庆供图 华龙网发

  一直以来,哈罗重庆非常重视学生的阅读培养。在校,老师们采用三位一体的阅读策略,激活学生阅读兴趣,形成基本阅读能力。在每年的读书周,全校都会开展一项特别的活动,鼓励学生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阅读。在家校沟通方面,哈罗重庆也给家长提供阅读的资源和建议,帮助家长更好地在家辅导孩子进行阅读。

  哈罗重庆鼓励孩子们开展全书阅读、群文阅读、主题阅读、对比阅读等活动。这些不同种类的阅读能够帮助学生从基础的阅读能力提升至更高阶阅读能力,全面提升文学素养,而鼓励孩子们勇敢的表达自己,也正是哈罗教育理念的实际体现。

哈罗课堂 哈罗重庆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作为百年英伦名校哈罗公学在中国西南地区的第一所分校,哈罗重庆致力于为本地家庭提供国际水准的英式双语教育,为世界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未来领导力人才。

  (刘宇)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