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港小镇:区委书记殷琼调研“鸠兹湾艺创共富乡村”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科技教育   时间:2022-04-08 09:5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4-08 09:56  

  4月5日,湾沚区委书记殷琼调研全区乡村振兴工作,莅临鸠兹湾艺创共富乡村,了解项目进展、询问存在问题,作出相应指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彗星,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花桥镇党政领导参会。

  作为乡村振兴试点与样板项目,鸠兹湾项目由小镇入驻企业顶峰文旅倾情打造,致力于乡村振兴、与民共富,探索“艺创+”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模式与途径,采取“政府引导、村民主体、企业运营、村集体和社会资本共同参与”的共建共赢模式,施行“统一规划、统一品牌、统一运营”,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

  在参观了鸠兹湾青年创客中心后,调研组一行于乡创客厅会议室进行座谈,殷琼首先听取了花桥镇花桥村、横岗社区村居负责人关于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有关情况介绍,鼓励在镇政府引领下,村居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把当地老百姓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让群众有参与感,有所收获。

  随后,殷琼听取了鸠兹湾艺创共富乡村运营单位、安徽顶峰文旅负责人关于艺创乡村、共富乡村有关项目策划、设计、建设、运营情况,肯定作为鸠兹湾驿站和配套服务且兼具生活美学一站式综合功能的鸠兹湾生活美学馆二期方案,勉励当地党委政府关心项目、及时跟进,当地村居调动当地群众以合作社、务工等方式参与到项目,真正走出艺创共富的乡村振兴模式。

  与会的领导表示,乡村建设和发展,要看得见山,见得到水,留得住乡愁。殷琼深刻勉励鸠兹湾艺创共富乡村在探索乡村振兴、与民共富的实践中,既要把项目建设好,又要保持好乡村自然的风貌,同时要重视乡创人才、要素聚集和可持续发展,在湾沚区乃至芜湖市的乡村振兴探索中走出艺创共富乡村特色之路。

来源:殷港小镇 编辑: 徐玥
来源:殷港小镇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