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港小镇一周资讯概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科技教育   时间:2022-01-18 09:3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1-18 09:34  

  1月18日—1月22日,小镇入驻企业——学豹欢乐总动员将在芜湖书房·49号书房举办“学豹少年 勇闯年关”亲子寒假体验营,通过创意美术、民俗手作、生物科普等趣味体验课程,助力孩子个性发展、身心健康、快乐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1月12日,由芜湖市易太学校组织、小镇入驻企业——学豹欢乐总动员策划打造的“雄狮少年 勇闯年关”易太学校一、二年级2022欢乐游园会圆满收官。

  此次活动中,学豹欢乐总动员的两位IP明星“豹小美”和“豹小帅”受邀参与,与易太学校共同贯彻落实“双减”精神,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活动以游园闯关为故事线,加入游戏打卡、卡通形象等趣味元素,刷新考核形式,既在内容上与课堂知识紧密结合,又在形式上为考试增添更多趣味性,让孩子们尽享闯关带来的挑战与乐趣,通过“玩乐”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1月13日,南阳市选派干部一行来殷港小镇考察参观。

  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解,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小镇的历史文脉、运营机制、产业特色、文创赋能等方面的情况,对展出的特色文创产品、数字赋能成果等纷纷称赞,并表示殷港小镇以文创赋能乡村振兴的实践探索形式创新、亮点突出、成果丰富,有许多好思路、好做法值得学习,希望今后多多交流、取长补短,共同为芜湖、南阳两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做贡献。

  1月14日,湾沚区村、社区挂职干部一行来殷港小镇参访交流。

  参访团认真听取了小镇工作人员关于小镇历史文脉、空间布局、产业规划、运营管理、文创赋能乡村振兴等方面情况的介绍,实地了解了小镇的发展现状和建设成果。参访团表示,通过实地参观,观摩到了小镇以文化创意促进乡村人居环境提升、赋能乡村振兴的实践做法和落地成果,进一步开阔了眼界、解放了思想,深化了对乡村振兴工作的认识,今后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为湾沚区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1月15日,芜湖市第一届围棋联赛暨“六郎·同心杯”围棋精英邀请赛在殷港小镇成功举办。芜湖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志宏,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汤劲松,湾沚区委书记殷琼,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国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韩家林,市体育局副局长吕效学及区委区政府、区委统战部、区文旅体局、区工商联、六郎镇等主要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各县市区围棋协会、围棋爱好者等参加或观摩大赛。

  比赛现场,棋手们沉着冷静、斗智斗勇,挥棋对垒间,你突我围,你冲我挡,在方寸棋盘间展开棋与艺的精彩较量,引得众多围棋爱好者驻足观战。经过五轮的激烈博弈,湾沚区围棋协会·华星集团代表队摘得联赛桂冠,鸠江区棋类协会·中星奔驰队获得团体第二名,镜湖区围棋协会·天昊园林队获得团体第三名。

  1月16日,南陵县烟墩镇街道社区居委网格化党支部负责人一行来殷港小镇参访交流。

  在小镇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访团一行来到小镇客厅、艺创展览展示中心、乡村文创馆、数字文创产业孵化中心等处,详细了解了小镇的发展建设情况,重点考察了小镇在运营管理、规划布局方面的做法和成果。参观结束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访之行收获很多,回去后要根据当地情况,把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进一步提升街道社区的网格化管理工作。

来源:殷港小镇 编辑: 徐玥
来源:殷港小镇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潜山市逆水中心小学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