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港小镇一周资讯概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科技教育   时间:2021-12-07 10:0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7 10:01  

  11月29日,金儒商学院院长王晋成、江苏歌德创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麟一行来殷港小镇参观考察,湾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汪学德,区商务局副局长侯剑锋陪同。

  小镇工作人员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小镇的历史文化、空间布局、产业规划、文创赋能等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小镇客厅、艺创展览展示中心、乡村文创馆、数字文创产业孵化中心等处,实地察看小镇发展建设现状。考察组一行表示,殷港小镇创新发展势头强劲,希望今后可以在项目开发合作上加强交流沟通,充分发挥各自在资金、技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谋求合作契机。

  11月29日,上海同济城市开发规划研究院黄勇博士一行来殷港小镇参访交流。

  黄勇一行来到小镇客厅、艺创展览展示中心、乡村文创馆、数字文创产业孵化中心等处,认真了解了小镇的创建发展历程、特色产业集聚、旧工业厂房转型升级、乡村振兴赋能成果等情况,对小镇依托积累的人才资源和平台优势,集聚艺创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探索表示赞赏。

  12月1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培训中心项目负责人李涛一行来殷港小镇考察调研。

  通过实地参观、现场交流等形式,李涛一行详细了解了小镇的历史文化背景、创建发展历程、文创赋能乡村振兴等情况,肯定了小镇的发展建设成果,对小镇坚守美育和文创主导产业,积极建设数字文创平台和青少年美育平台,以事业汇集人才、以平台集聚产业,打造特色产业微型集聚区,为乡村振兴提供一站式综合集成服务的做法表示肯定。

  12月3日,2021年南陵县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全体学员来殷港小镇进行现场教学活动。

  学员们在小镇工作人员的引导和介绍下,详细了解了小镇的历史文化、产业特色、运营管理、文创赋能乡村振兴等情况,对小镇展示的特色文创产品和数字赋能成果纷纷称赞。学员们表示,将把所学所感、所见所得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不断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12月4日,安徽省返乡入乡创业示范园区现场考核组来殷港小镇调研指导,湾沚区发改委、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陪同调研并座谈。

  考核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小镇客厅、艺创展览展示中心、乡村文创馆、数字文创产业孵化中心、动漫创意集市等处,对小镇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做好返乡入乡创业服务的举措表示赞赏。

  随后,区发改委、区人社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湾沚区2021年度返乡入乡创业工作开展情况。考核组对照考核指标,详细了解我区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作情况,对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更好开展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12月4日,池州市石台县河西村第一书记张祖祥一行来殷港小镇考察交流。

  在小镇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考察组一行来到小镇客厅、艺创展览展示中心、乡村文创馆、数字文创产业孵化中心、动漫创意集市等处进行参观,从小镇的历史文脉、运营机制、空间布局等方面,详细了解了小镇的发展建设情况,认真考察了小镇以文化创意赋能乡村振兴的最新成果。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花桥渡及龙尾张自然村实地考察小镇赋能案例落地情况。

  通过考察交流,考察组一行对小镇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小镇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有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12月3日至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旅游景区装备博览会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吸引了来自广东、北京、福建等十余个省市的300多家企业参展。殷港艺创小镇携“殷港出品”的系列特色文创产品亮相景博会,获得了众多参展企业、观展游客的关注和称赞。

  景博会已在安徽连续举办四届,是集经贸合作、博览展示、论坛会议、洽谈订货、科技研讨、文化交流于一体的文旅交流合作盛会。小镇以参加此次景博会为契机,展示自身探索文旅发展新思路的最新成果和富有特色的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同时与各界朋友加强沟通合作、交流文旅融合经验,共促乡村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12月5日,顶峰教育“爱相伴·心相连”职工亲子活动在殷港小镇顺利举办。通过丰富多样的DIY手工体验、“真人版大富翁”、“成人攻防箭”等怀旧游戏,为职工提供了亲密和谐的亲子平台,增进了彼此的认识和了解,收获快乐、体验乐趣的同时,也加强了职工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来源:殷港小镇 编辑: 陈娉娉
来源:殷港小镇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