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港小镇一周资讯概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科技教育   时间:2021-12-01 11:1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1 11:15  

  11月24日,安徽省副省长李建中一行莅临殷港艺创小镇调研指导,芜湖市副市长桑宝庆、湾沚区副区长丁刚及六郎镇主要领导陪同。

  在顶峰教育创始人、殷港艺创小镇运营负责人夏云兴的引导下,李建中一行先后来到小镇客厅、乡村文创馆、数字文创产业孵化中心、殷港印巷众创咖啡空间等处,详细了解了小镇的历史文化背景、创建发展历程、未来发展规划、特色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平台搭建、乡村振兴赋能成果等情况。

  调研中,李建中对小镇在文创赋能的过程中盘活旧有资源、避免大拆大建,促进生态振兴的做法表示赞赏。他指出,乡村振兴是一项伟大的系统工程,尤其要注重人才振兴、文化振兴,希望殷港艺创小镇充分发挥在乡村创新创业方面的榜样引领作用,吸引更多青年人才返乡入乡创业就业,以文创力量助力乡村全面发展。

  11月24日,无为市2021年全国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技术指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小镇参观交流。

  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解,学员们对小镇的历史文化、空间布局、运营机制、乡村振兴赋能成果等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纷纷称赞小镇展示的农产品包装设计、智慧地图等文创产品有创意、有特色,并表示要把小镇以文化创意赋能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更好地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带动更多的农户致富。

  11月25日,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一行来殷港小镇调研指导。

  在小镇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了小镇的历史文化背景、旧工业厂房改造、产业规划布局、文创赋能乡村振兴等情况,对小镇“艺创让乡村更美好”的实践和成果表示赞赏。随后,双方围绕小镇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方面的产业基础、政策需求、赋能模式切入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11月26日,安徽省乡村工作调研组来殷港艺创小镇调研指导,湾沚区副区长陶庆,六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曲向阳陪同调研。

  在小镇客厅,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顶峰教育创始人、殷港艺创小镇运营负责人夏云兴对小镇创建发展历程、数字文创平台和青少年美育平台建设、乡村振兴赋能成果等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小镇的发展建设情况,对小镇以文化创意赋能乡村振兴的创新做法表示认可。随后,双方围绕乡村振兴智库搭建、因地制宜赋能乡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

  11月27日,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来殷港小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在小镇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代表们先后来到小镇客厅、动漫创意集市等地,实地了解小镇的历史文脉、规划定位、运营机制、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感受小镇以文创赋能乡村振兴的最新成果。

  参观结束后,师生代表们齐聚小镇艺创会议中心,听取了湾沚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峰关于“以系统思维推进融合发展,以农村改革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党课。文学院党委书记,湾沚区委常委、副区长梁燕在党课结束后指出,文创产品就是文创产业的最直接体现,殷港艺创小镇的文化产品丰富多样,民族色彩深厚,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文学院党员和师生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贡献力量。

  11月27日,全市选调生培训班学员来殷港小镇参观交流。

  学员们先后来到小镇客厅、乡村文创馆、动漫创意集市等处,实地考察了小镇以文创赋能乡村振兴的相关成果,对小镇的历史文脉、运营机制、特色产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这次现场教学,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看到了乡村大有可为的发展空间,今后要做好本职工作,踏实扎根基层,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殷港小镇 编辑: 陈娉娉
来源:殷港小镇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