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港小镇一周资讯概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科技教育   时间:2021-11-23 10:1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1-23 10:19  

  11月16日,安徽电视台主持人陈茜来殷港小镇参访交流。在小镇工作人员的带领和介绍下,陈茜详细了解了小镇的历史文化、发展概况、运营管理、特色产业集聚、文创赋能等情况,对小镇以文创赋能乡村振兴的实践探索和相关成果表示赞赏。

  11月17日,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熊宇杰一行莅临殷港小镇参访指导,湾沚区委常委、副区长梁燕陪同。

  熊宇杰一行先后来到小镇客厅、艺创展览展示中心、数字文创产业孵化中心等处参访,认真了解了小镇的历史文脉、发展规划、运营机制、产业特色、乡村振兴赋能成果等情况,对小镇以艺术教育和数字文创为主导产业,以事业汇集人才、以平台集聚产业,吸引新青年返乡入乡就业创业,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举措表示赞赏。

  11月17日,湾沚区政府副区长徐玮莅临殷港小镇调研指导,六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曲向阳陪同。

  小镇运营团队负责人向徐玮详细介绍了小镇的创建发展历程、数字文创平台和青少年美育平台建设、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徐玮对小镇坚守美育和文创主导产业,着力孵化培育艺术教育、文化创意、乡村旅游、数字科技、研学体验、创业孵化等全产业链融合,打造特色产业微型集聚区,为乡村振兴提供一站式综合集成服务的做法表示肯定,并指出,下一步应该串点连线成面,发挥集聚效应,以艺创力量更好地为乡村振兴服务。

  11月17日,芜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马涛携南京欧美同学会代表来殷港小镇参观交流。

  在小镇客厅,马涛一行详细了解了小镇的历史文化背景、创建发展历程、特色产业集聚、文创赋能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情况,对小镇的美育成果和乡村振兴赋能成果表示认可,希望今后可以保持良好的沟通联系,寻求合作机会,促进欧美同学会与殷港小镇优质资源的嫁接与共享,共同为芜湖、南京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11月18日,2021芜湖六郎政和大港渔文化雕塑设计大赛终评路演在殷港小镇成功举办,湾沚区委常委、副区长梁燕,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六郎镇人民政府等单位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经过三小时的激烈角逐,《风韵六郎》获得一等奖;《时代潮》《霞光万照》获得二等奖;《润》《鱼米之乡之一》《萍水藕逢》获得三等奖,其中《萍水藕逢》还获得最佳人气奖;其他入围终评的作品均获得优秀奖。

  11月18日,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培训班全体学员来殷港小镇参观交流。

  在小镇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员们详细了解了小镇的历史文化、产业特色、运营机制、文创赋能乡村振兴等情况,并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了解到了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新方法,要把这些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去,为推动芜湖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1月18日,六安九中党总支书记、校长李艳一行来殷港小镇参观考察,团市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宇雯陪同。

  李艳一行参观了小镇客厅、艺创展览展示中心、动漫创意集市等处,详细了解了小镇的历史文化传承、青少年美育平台建设、特色产业集聚发展、乡村振兴赋能成果等情况,对小镇在美育社团、美育研学方面的成果表示赞赏,希望今后在青少年美育工作、艺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新时代下美育教育体系建设的新路径。

  11月18日,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群,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执行院长汪海元莅临殷港小镇考察调研,湾沚区委常委、副区长梁燕,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涛及六郎镇相关领导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小镇客厅、动漫创意集市等处,详细了解了小镇的历史文化背景、创建发展历程、空间规划布局、乡村振兴赋能成果等情况,对小镇汇集青年人才,以文化创意赋能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随后,调研组来到艺创会议中心,双方围绕音乐艺术合作、音乐人才培养、音乐品牌打造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吴群指出,湾沚区在新一轮的乡村振兴中,要找准方向、精准发力,六郎镇可以以殷港小镇为平台支撑,集聚艺术类高端要素,形成以“艺”为鲜明主导,融合年轻人时尚需求的新定位,其他乡镇在今后发展中也要各有侧重,找到相应定位,在顶层设计和谋划时聚焦发展,让湾沚区在今后文旅发展方面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11月19日,马克思主义文艺观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全体学员来殷港小镇参观交流。

  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解,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小镇的历史文化、空间布局、运营机制、产业特色、文创赋能等情况。大家纷纷表示,小镇以文化创意赋能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新方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为助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11月19日,安徽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国际学生来殷港小镇参访交流。

  参访团一行来到小镇客厅、艺创展览展示中心、乡村文创馆、数字文创产业孵化中心等处,了解了小镇的历史文化、空间布局、运营管理、特色产业等情况,一路上认真参观、拍照打卡,对展览的特色文创产品和数字赋能成果纷纷称赞,并表示此次小镇之旅收获丰富,感受到了深深的艺术魅力和浓厚的创新氛围,通过小镇以文创赋能乡村振兴的最新成果,对中国乡村发展情况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11月19日上午,芜湖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孙万胜率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走进殷港小镇开展版权保护“六进”活动。

  在小镇艺创会议中心外,小镇多家入驻企业代表纷纷来到活动宣讲台前,围绕各自企业的产品版权问题进行了咨询交流,版权执法人员以理论知识结合实际案例的方式,为企业普及、讲解了版权保护法律法规及著作权的基础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员工和人民群众对版权保护的认知水平。

  活动结束后,孙万胜一行与小镇运营主体——安徽殷港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企业版权保护、版权示范园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小镇下一步提升版权服务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11月20日,六郎镇副镇长朱学铭携客商来殷港小镇参观考察。

  在参观过程中,小镇工作人员对小镇的空间布局、产业规划、运营管理、文创赋能乡村振兴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小镇客厅、乡村文创馆等处,实地察看小镇发展建设现状。考察组一行对殷港小镇的发展成果表示肯定,认为殷港小镇发展前景广阔、产业定位精准,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升。

来源:殷港小镇 编辑: 陈娉娉
来源:殷港小镇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