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港小镇一周资讯概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科技教育   时间:2021-11-16 14:2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1-16 14:26  

  11月8日,2021年繁昌区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来殷港小镇开展现场教学,六郎镇相关部门陪同。

  在小镇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实地了解了小镇的历史文化、运营机制、特色产业培育、文创赋能乡村振兴的相关情况。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小镇之行受益匪浅,看到了小镇以文创赋能乡村振兴的实践做法和最新成果,很多行之有效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回去之后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为繁昌发展做贡献。

  11月11日,安徽省第19期高(完)中校长高级研修班学员莅临殷港小镇参观指导。

  学员们来到小镇客厅、艺创展览展示中心、乡村文创馆、数字文创产业孵化中心、动漫创意集市等处,详细了解了小镇的历史文化、空间布局、青少年美育平台建设、文创赋能乡村振兴等情况。参观结束后,学员们来到小镇艺创会议中心,听取了顶峰集团创始人、殷港小镇发起人夏云兴关于《美育新时代——新时代下美育思考与实践》的分享报告。会后,芜湖城南实验学校丁军校长代表研修班全体学员向顶峰教育赠予锦旗。

  11月12日,省“四送一服”工作组来殷港小镇调研指导工作,湾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小镇客厅、艺创展览展示中心、乡村文创馆、数字文创产业孵化中心等处,实地了解小镇的发展建设情况。参观过程中,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小镇运营团队负责人对小镇历史文化背景、创建发展历程、数字文创平台和青少年美育平台建设、乡村振兴赋能成果等情况的介绍,对小镇坚守美育和文创主导产业,以事业汇集人才、以平台集聚产业,打造特色产业微型集聚区,为乡村振兴提供一站式综合集成服务的做法表示肯定。

  11月12日,2021年鸠江区第一期党员示范培训班全体学员来殷港小镇开展现场教学。

  学员们在小镇工作人员的带领和介绍下,详细了解了小镇的历史文脉、运营机制、产业特色、文创赋能等方面的情况,对展出的特色文创产品、数字赋能成果等赞不绝口。学员们表示,此次现场教学收获很多,学习到了文创赋能乡村振兴的许多好经验、好做法,今后要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所学所获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乡村振兴。

  11月13日,芜湖市湾沚区咸保小学师生一行来到殷港小镇,开启他们的艺创研学之旅,小镇入驻企业——学豹营地以“童心向太空、艺创航天梦”为主题,精心策划了此次的半日研学活动,通过四门不同的“航天梦”主题体验课程,为孩子普及航天知识的同时,也能领略陶艺、染艺、版画等民俗手工艺的独特魅力,感受艺术创作的趣味性和多样性,以传统手工艺致敬中国航天人,用艺术守望星辰大海。

  11月14日,芜湖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齐晓凤一行来殷港小镇考察交流。

  齐晓凤一行来到小镇客厅、动漫创意集市等处,认真了解了小镇的创建发展历程、特色产业集聚、未来发展规划、乡村振兴赋能成果等情况,对小镇的发展建设成果表示认可。随后,双方围绕城市书屋建设、“嗨豹街”等文旅项目合作、长江沿岸亮化旅游线路策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意向性合作共识。

  11月14日,市科协副主席刘丙友、安徽工程大学高潮教授一行来殷港小镇参访交流。

  刘丙友一行漫步于小镇核心区,详细了解了小镇的历史文化、运营管理、产业特色、文创赋能乡村振兴等情况,重点考察了小镇的科普基地建设成果,对设立的豹豹科普图书室、豹豹科普馆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小镇结合自身艺创特色和产业集聚优势,开展各类科技培训、科普宣传、青少年科普活动,搭建科普教育平台的做法表示赞赏。

来源:殷港小镇 编辑: 陈娉娉
来源:殷港小镇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