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港小镇一周大事记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科技教育   时间:2021-09-22 09:3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22 09:31  

  10月2日—10月3日,小镇入驻企业——学豹营地将举办第二期“小小探险家”野外生存营,针对6—12周岁儿童开展两天一夜的独立营活动,通过体验式、跨学科、主动式学习与实践,帮助孩子学习野外生存技巧,培养孩子独立意识和不畏困难的强大心态。

  9月15日,由湾沚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湾沚区六郎镇人民政府协办、安徽殷港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湾沚区第四届导游(讲解员)服务技能竞赛在殷港小镇成功举办。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涛,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梁家伦,区图书馆馆长王国辉出席活动。湾沚区和六郎镇相关单位、行业专家、导游(讲解员)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赛事以“讲文明、比技能、赛服务”为主题,以竞赛强质量、以竞赛促发展,进一步提升了湾沚区导游(讲解员)职业道德、服务技能和综合素质,为展示湾沚文旅形象、传播湾沚文旅资源、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9月15日,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率全国工商联第五联系调研组来殷港小镇开展联系调研。芜湖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孙四平,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家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小镇依托积累的人才资源和平台优势,集聚艺创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探索表示肯定,并表示,未来可发挥工商联的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实现与殷港小镇的优势资源嫁接和共享,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9月15日,全市第二期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主题培训班一行来殷港小镇参观交流。

  在小镇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实地了解了小镇的历史文化、运营机制、产业培育、文创赋能乡村振兴的相关情况,对小镇的发展建设情况有了更深入、系统的了解,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交流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新时代芜湖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

  9月17日,安徽小马创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来殷港小镇参访交流。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小镇客厅、艺创展览展示中心、乡村文创馆、数字文创产业孵化中心等处参访,对小镇的历史文化、运营管理、产业集聚、平台建设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入考察了小镇以文创赋能乡村振兴的最新成果,对展示的特色文创产品和数字赋能成果表示赞赏。

  9月17日,清华大学北京国环清华环境工程设计研究院安徽分院副院长潘铭林带领清控人居集团考察团莅临殷港小镇参观考察,湾沚区委常委、副区长梁燕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小镇客厅、艺创展览展示中心、数字文创产业孵化中心等处,详细了解了小镇的创建发展历程、特色产业集聚、旧工业厂房转型升级、乡村振兴赋能成果等情况,对小镇坚守美育和文创主导产业、以事业汇集人才、以平台集聚产业、吸引新青年返乡入乡创业就业、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举措表示赞赏。

  9月17日,第十三届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安徽省及全国20多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000多家客商参展参会,26000多种名优农产品集中展示。小镇入驻企业——安徽顶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顶峰文旅”)受邀参展,亮相于美丽休闲乡村馆。

  小镇企业此次参展,不仅是让更多人了解顶峰文旅在赋能乡村振兴方面的建设成就,感受艺术、文化、科技相互碰撞的全新乡村美学,也是借此机会与同行及各界朋友相互学习交流,分享文旅规划经验。未来,顶峰文旅将继续发挥自身产教融合、深耕乡村的优势,为特色乡村的更新建设发展提供全要素一站式集成服务。

  9月18日,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提升学生应急能力,完善学校应急管理,小镇入驻单位——芜湖顶峰艺术高级中学高一新生以“勿忘历史 吾辈自强”为主题举行了防震防灾应急演练和红色诵读活动。

来源:殷港小镇 编辑: 陈娉娉
来源:殷港小镇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