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科普知识进校园 科技体验“零距离”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科技教育   时间:2020-09-17 10:4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17 10:43  

科普人员向孩子们展示“水果钢琴“编程技术

科普人员向同学们展示3D打印技术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讯 9月15日,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来临之际,由安徽省科技馆、蜀山区科协、五里墩街道龙居社区联合举办的“科普进校园·共筑科技梦”活动在合肥市颐和中学展开,无人车自动驾驶、机器人编程、AR智能技术等科技体验设备吸引了学生们眼球,纷纷动手操作体验。

  本次活动由合肥市蜀山区科协、五里墩街道办事处主办,五里墩街道龙居社区承办。活动当天,社区人大代表、选民代表、龙居社区小区党支部、龙居社区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均出席活动。

  据介绍,蜀山区五里墩街道龙居社区的长期项目“龙居未来星”致力于社区青少年儿童的发展。2020年,该项目围绕全国科普日“校园科普联合行动”专题,加强科普、科技、人工智能在辖区青少年群体中的推广;同时鼓励辖区广大科普志愿者、科普志愿单位以签约的形式参与社区科普工作,形成社区党委牵头、科普单位参与、学校学生受益的格局。

  活动现场,安徽省科技馆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精彩的科普实验秀,安徽省科技馆的科普大篷车带来的各式科普读展,充满“科技味”的仪器、展品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另一边,无人车自动驾驶、无人机、3D打印机、机器人编程、AR智能技术等体验设备也引得不少同学驻足观看,龙居社区科普同行志愿者服务队还通过果小聪AI机器人展示垃圾分类,将科技与环保结合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场科技味十足的表演。(张秀明)

同学们将手伸进“鲨鱼”嘴里,尝试不被“咬”到。以此体验在三种不同速度模式下,人类的反应时间。

同学们通过VR公共安全科普体验,以增强校园急救知识。

同学们旋转按钮,观看着食品从采购到清洗,加工,烹饪,储藏,加热等各个环节中的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受益匪浅。

同学们在体验“最速降线”物理实验装置。

同学们在体验VR公共安全科普项目。

同学们在体验机器人编程,将自己搭建舂米机、风车等机器,通过编程盒子来控制机器人,从而实现自己想让机器做的事情。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