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将推进智慧课堂在中小学的覆盖面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教育   时间:2023-01-19 09:2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1-19 09:23  

  如何快速掌握学生学习情况?如何让学生更好减负?近年来,合肥聚焦“智慧课堂”建设,其生成的各种信息化应用场景,让这些目标成为现实。1月17日,记者从市数据资源局获悉,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建成智慧课堂5553间,为加快基础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保障。

  在瑶海区少儿艺术学校的课堂上,一块块平板电脑成了师生互动过程中的新媒介。在线答疑、数字课件等不仅让教学过程更有趣,也让师生交流变得轻松、高效。

  同样的智慧教育场景在合肥市还有很多。在合肥六中试卷讲评课上,依托数据分析,每道题的得分、错误率等便一目了然,老师便可以有针对性地找相应同学了解错题原因。

  此外,通过大数据技术,老师还能根据学生知识点掌握情况,智能推送个性化练习、微课等学习资源。

  合肥市装备电教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化教学形成了课前、课中、课后的系统性联动。

  “借助智慧课堂,教师可以在课前把预习的任务提前分发下去,及时获取学生预习情况,在课堂上进行重点强调。”该负责人表示,有了预习的铺垫,课中教师便能通过抢答、投票、拍照分享等应用互动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同时通过从平台即时调取云资源进行辅助展示,也可以让课堂增色,让枯燥的定义、定理等讲解更直观、生动。“课后的智能批改一方面大大减轻了教师的批改工作量,更重要的是可以自动生成数据分析报告,让以前只能凭感觉、经验的教师们对学生有了更精准的认识、对教学有了更精准的定位。”

  近年来,围绕课堂主阵地,合肥市重点推进智慧课堂建设。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建成智慧课堂5553间、机器人实验室540间、创新实验室323间、数字化探究实验室144间、人工智能实验室48间,开课超过205万件,生成学情报告396万份。

  “下一步我们将推进整个智慧课堂在我市中小学的覆盖面。”对于智慧课堂建设,该负责人介绍,计划到2025年,将完成高中初中和小学五到六年级所有班级的智慧课堂全覆盖。“未来,我们会进一步采集数据、分析数据,帮助老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合报全媒体记者 李润媛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