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职教招生现“爆棚”景象 职业学校上千计划一天录满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教育   时间:2022-07-15 09:4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7-15 09:41  

  普通高中的录取还未开始,中职学校的招生却已即将落幕,有的学校一天时间上千个招生计划就满员,其中不乏普高线上考生。7月是新职教法实施后的首个招生季,安徽多个职业学校出现了“爆棚”景象。业内人士认为,新职教法打通了职业教育走向“本科时代”的最后一公里,让职教学生站上了新起跑线。

  职业学校上千计划一天录满

  7月7日,一个家长凌晨排队等待报名的视频在中考家长圈内传播开来,这是等待报考亳州幼儿师范学校的考生家长们。“今年职业学校怎么这么火?”孩子考分未达到普高最低线的家长们,今年切身感受到了中职学校报考的火爆。

  “孩子出分后我就犹豫观望了两天,再去问亳州幼师就报满了,今年太火了。”亳州的王先生说他低估了职业教育的热度。在和家长们交流中发现,报考中职学校的考生中不乏达到普高线的孩子,他们放弃普通高中选择了不错的中职学校,譬如亳州幼儿师范学校以及合肥的部分中职学校。

  升学通道打通家长认同感增强

  “今年报考的火爆也出乎我们意料,一天时间就基本满了。”合肥经贸旅游学校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往年学校招生要到中旬结束,今年7月6日就基本报满,而且是一天时间完成的。这种情况并非个例,据了解,合肥市较为优质的公办中职学校基本上都在上旬就结束报名,且都是一两天内招生满员。

  合肥以外城市很多公办中职学校今年也是备受青睐,尤其是师范类学校,报名“3+2”班的考生大多分数偏高。“报名火爆的原因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方面职业教育环境不断向好,中职升学通道在不断打通,全面对接高等职业专科、本科,纵向贯通人才培养体系;另一方面随着家长对职业教育的认知和了解加深,学生及家长对职业教育认同感增强。”这位人士说。

  新职教法让职教生站上新起点

  “其实职业教育的火爆近年来已经逐渐显露,今年出现了井喷。”合肥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陈峰告诉记者,随着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未来职业教育大有可为。今年职教受青睐的重要原因是新职教法的实施,职业教育升学通道比以前更通畅,这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需求。在这个前提下,家长们也在转变观念,与时俱进。可以说职业教育不是终点,而是起点,让职高生站上了新的起跑线。

  据了解,目前中职学生升入高职专科以及本科的途径有多种。包括“3+2”直升高职专科、应用型本科院校对口招生、高职院校分类高考、技能大赛获奖保送等。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张晓嵘 刘建昌

来源:新安晚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新安晚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