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中瑶海校区招生1130人

师资6部分组成, 促“老中青”教师队伍融合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教育   时间:2022-07-13 09:2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7-13 09:25  

  今秋开学,合肥一中瑶海校区如何招生?师资配备如何?7月11日下午,合肥一中瑶海校区召开招生工作新闻媒体记者见面会,合肥一中校长封安保就中考生和家长关注的招生录取、师资配备等问题逐一解答。

  “今年秋季开学,合肥一中瑶海校区将正式迎来第一批高一新生,并与全市家长们见面。”发布会上,合肥一中校长封安保介绍,为进一步扩大合肥市普通高中优质教育资源,今秋开学,合肥一中瑶海校区将正式招生。作为合肥一中教育集团的直属校区,瑶海校区与滨湖校区实行一体化管理。

  今年合肥一中瑶海校区招生计划共1130人,其中,强基实验班40人、杨振宁班40人、国防教育班50人。普通班1000名招生计划中,85%的比例是指标到校生、15%是统招生名额。

  今秋招生,师资配备也是今年中考生和家长们对瑶海校区关注的焦点。

  “今年我们瑶海校区的教师共有6个组成部分,打造成‘老中青教师’融合新格局。”按照学校师资配比的,其中第一部分,是从滨湖校区选调优秀教师参与到瑶海校区的教学;第二部分是人才引进教师,比如正高级、特级或者全省教学比赛获奖的老师;第三部分是面向全国优秀大学生选拔的青年教师;第四部分是面向北京师范大学等招录的免费师范生;第五部分是全省招考的教师;第六部分是从市属学校调剂。

  “近年来,合肥市高度重视教育资源供给,尤其是加大普通高中学校建设力度,提升学校建设标准;采取集团化办学等方式,提高办学品质,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普通高中的入学需求。”现场,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勇介绍,今秋开学,随着市区合肥一中瑶海校区、合肥六中菱湖校区、合肥五中和平校区的投入使用,全市高中优质教育资源也进一步扩大。

  在他看来,新校区投入使用的同时,年轻教师有活力、有激情,是“新课程新教材”改革国家级建设的生力军,而老教师经验丰富,无论在瑶海校区、滨湖校区,还是其他学校,相互激发,取长补短,必将会为干事创业开新局;教师结构性变化一定带来新活力、新干劲、新成果。

  (刘梅梅、卓旻)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