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青少部比赛将于6月重启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教育   时间:2022-05-11 10:5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11 10:58  


  记者从5月10日召开的2022年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手球、排球等项目比赛将于6月陆续展开,还有29项次青少部比赛将集中在7月和8月举办,开闭幕式期间共有田径、轮滑等5项比赛。

  此前原定于4月、5月举办的青少部多项比赛因疫情延期举行,比赛重启后,各项竞赛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中。目前已有空手道、武术、手球等12个项目完成裁判员培训,国际式摔跤等3个项目共计2217名运动员完成反兴奋剂准入制教育,《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管理办法》经省运会第一次筹委会研究通过后,将于近期正式印发。

  今年我省还将重点围绕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发力。在持续推进市县体育改革的基础上,研究制定运动员输送奖励、社会力量办队办赛、社会体育俱乐部评定标准等政策,要求县级体校开展项目不少于5个,且重点建设和巩固发展类各不少于一项,“三大球”和冰雪类各不少于一项。配备专项资金,开展青少年体育优秀苗子训练营,要求省体育局每个训练中心制定工作计划,选择不得少于1个项目,各市体育行政部门把新涌现出来的优秀苗子推荐至各中心。

  此外,还将督促各市科学合理制定本地区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化管理实施细则,指导县区体育部门尽快提交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立申请,加快审批进度,规范审批流程,引导参加校外培训的广大青少年(家长)通过监管平台选择培训机构进行体育运动。(刘丽 尤良勇)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祖悦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