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被写入合肥政府工作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教育   时间:2022-01-12 09:4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1-12 09:40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合肥《政府工作报告》在描绘未来五年奋斗目标时,明确提出要“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而不少政协委员也表示,“双减”的目的是让学校回归教育主阵地,这带来了教师负担的增加,希望采取各种措施为教师“减压”。

  合肥《政府工作报告》表示,未来五年,合肥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300所以上,稳步提高幼儿园公办率、普惠率,持续增加基础教育学位,不断满足城市人口发展需要。同时,落实“双减”要求,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合肥市九三学社的政协委员在《关于减负提质、完善体系、回归教育本真的提案》中表示,实施“双减”目的是让学校回归教育主阵地,必然带来教师教学和学校管理负担增加。因此,要严格控制针对学校的项目评审、检查事项等,减轻教师负担。同时,要完善教师激励机制,可以将教师参加课后服务情况作为职称评聘、表彰奖励和绩效工资分配的重要参考。还可以建立教师子女课后托管班、给教师安排“零星假”“关爱假”、提供校车接送、校内教职工晚餐服务等,让教师能够安心、放心地开展课后服务,将全部精力放在教育教学的提质增效上。

  合肥市政协委员、合肥南门小学办公室副主任王昌余也建议,增加学校教师编制数量,增加教师延时服务津贴,同时增加社会图书馆、体育馆、博物馆、红色基地等社区资源免费开放与指导力度,从社会、离退休干部、在校大学生中增招一些延时服务义工,减轻学校教师过长的时间负担,推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基础教育发展。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项磊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徐玥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