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批重点校园工程启动招标,有望惠及更多家庭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教育   时间:2021-11-24 16:2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1-24 16:29  

  政务区翠庭园小学改扩建、滨湖新添林芝路幼儿园和庐山路幼儿园、三十八中在东部新中心建滨河新校区。11月23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一批关注度较高的重点校园工程启动招标程序,通过改善办学条件,有望惠及更多家庭。

  翠庭园小学对老校区进行改扩建

  翠庭园小学位于合肥市政务新区龙图路,2004年投入使用。学校现有学生3762人,70个班级,教职工186人。

  由于近年来辖区新生人数剧增,校舍用房出现不足。为进一步保障学区内学生受教育的权利,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推进学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亟待对老校区进行改扩建。

  根据翠庭园小学改扩建项目设计要求,项目总投资费用约12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栋6层综合楼,建筑面积约4700平方米;新建架空运动场、阶梯教室,建筑面积约3700平方米;新建一个地下车库,建筑面积约3700平方米。

  同时,考虑新老建筑之间联系,增加连廊,老教学楼立面更新;学校南边新增出入口及门卫室;给排水、强弱电、道路围墙、景观等也将改造,并对校园环境设施进行智能化升级。

  滨湖新区学前教育条件将进一步完善

  明年,滨湖新区学前教育条件会进一步完善。林芝路幼儿园、庐山路幼儿园项目监理正在进行招标,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幼儿园、门卫等主体工程及室外道路、广场、活动场地、景观绿化等工程。总投资额约6750万元,建设周期暂定12个月,计划开工时间今年底。

  滨湖新区林芝路幼儿园位于林芝路南侧、玉龙路东侧,规划总用地面积5400平方米,主体结构安全等级为二级,抗震设防烈度为七度。总建筑面积5582.1平方米,为12班幼儿园,在校设计人数360人(每班30人)。

  滨湖新区庐山路幼儿园位于杭州路以北,庐山路以西,庐州大道以东,金庐支路以南。项目总用地面积为7287.95平方米,主体结构安全等级为一级,抗震设防烈度为七度。总建筑面积6967.13平方米,设计班级数15班,在校设计人数450人(每班30人)。

  三十八中新校区“落户”东部新中心

  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教育集团的前身为“三塾”合一的隆岗小学,创建于1949年。1970年始设初中班,1975年正式更名为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2019年开始集团化办学,现有集团总校(和平校区、大通路校区)、集团北校、集团东校、集团南陵路分校。

  据悉,第三十八中学滨河校区项目(原滨河中学新建项目)即将建设。该项目位于合肥东部新中心幸福路与泾县路交口西北角,总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教学综合楼、实验楼、行政综合楼、报告厅、图书馆、食堂及风雨操场等工程。

  该项目建筑安装工程费约2.75亿元,暂定2021年底开工,建设周期约18个月。工程实施后,将提升瑶海区名校教育资源,完善东部新中心片区的教育基础设施,解决区域内学生上学难的问题。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