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落地百天 合肥一学校尝试将游戏化考查引入低年段学子综合评价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教育   时间:2021-11-17 09:3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1-17 09:38  

老师对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评价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6日,一场线下期中游园会在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西校区举行。转动小脑筋答题闯关,亮出好声音放声吟诵……游园活动从德智体美劳五方面、语数道科音体美七大学科对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评价,希望为学科教学改革起到导向作用,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安徽“双减”政策落地已过百天,面对作业减负如何提升教育质量的核心命题,合肥多所学校也进行了尝试,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基于小学低年段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及认知规律,期中考查采用趣味化的游戏方式推进。

  该校二年级年级组长张畅表示,“双减”政策的发布,需要学校在教学过程中将政策落地落实,也需要家校合力。“这次期中游园活动,我们注重孩子平时对知识的积累和拓展,也希望引导家长在平时的家庭教育中关注习惯的养成,不局限于课本和作业。家校互相助力,为孩子的幸福人生打下基础。”(记者 刘玉才)

跳绳游戏展示孩子的体育素质

孩子快乐展示自己的测评卡

老师们对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评价

期中游园会活动现场孩子们踊跃参加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