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批校园工程建设实现重要突破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教育   时间:2021-10-26 16:2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26 16:28  

  作为省级示范高中,合肥市第五中学(和平校区)加快改扩建;肥西师范学校二期即将竣工,打造新的教师培养“摇篮”,输送更多特教人才。近日,记者从建设部门获悉,一批校园工程建设实现重要突破,四季度陆续迎来单体封顶或竣工验收。

  五中改扩建坐拥两大高品质校区

  合肥五中是合肥15所省级示范高中之一,创建于1952年。为解决合肥第五中学校园部分功能设施缺失的现状,给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合肥市第五中学(和平校区)正在进行改扩建,将对整个校园进行整体改造、维修及新建。项目位于和平路以北,南陵路以西,改扩建范围在原十中老校区内。

  此次建设内容包括,对校园内现有的教学楼、实验图书楼、综合办公楼、科技楼进行维修,维修面积约20000平方米。目前门窗安装、楼梯踏步石材、屋面防水、室内装饰涂料施工均已完成。新建生活综合楼主要功能包括学生宿舍、风雨操场、食堂、地下停车场等,新建建筑面积16300平方米。

  目前,基坑支护围护桩已施工完成,共计169根;冠梁施工完成、土方外运34000立方、支护桩段土钉墙施工完成;新建综合楼东区六层顶混凝土浇筑完成,加快实现封顶。

  工程结束后,合肥市第五中学将坐拥两大高品质校区,为更多学子提供优质教育,同时点缀瑶海区,形成一道靓丽的人文景观。

  肥西师范学校二期年底竣工验收

  进入10月下旬,肥西师范学校二期项目所有单体结构已完工,装饰装修工程正在收尾,室外道排已进场施工,预计年底完成竣工验收。

  肥西师范学校创办于1951年,是一所培养小学、幼儿园、特教学校教师的专门学校。值得一提的是,肥西师范特殊教育专业在全省创办历史最久,20多年来共培养了1000多名特殊教育师资,主要分布在全省71所特教学校,成为特教学校的主体和骨干力量。

  肥西师范二期项目位于金寨路与方兴大道交口东南角,总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包括主教学楼及阶梯教室、艺术楼及实验楼(含地下室)、图书馆、体育看台等,其中主教学楼及报告厅地上5层,图书馆地上5层,艺术楼和实验楼为4—6层。

  根据总体规划,肥西师范学校正在按“教学区、运动区、学生生活区、教工生活区、景点园区”五大功能分区规划建设,在合肥打造新的教师培养“摇篮”。不久建成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办学规模等方面将达到或超过国家高等专科学校设置标准,可容纳全日制学生4000人。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