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七省(区)普通高中“新课程 新教材 新高考”巡讲走进安徽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教育   时间:2021-05-12 09:2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12 09:29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1日上午,中西部七省(区)普通高中“新课程 新教材 新高考”巡讲活动(安徽站)在合肥举行。本次巡讲活动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人民教育出版社、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安徽省教育厅和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实施,旨在保障2021年进入新高考的7省(区)扎实做好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实施工作。

  本次巡讲活动为期三天,内容主要包括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修订的主要变化和突破,以及学科教学实施策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科核心素养如何在新教材中落实;区域和学校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的思路、机制和举措;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解读与实践探索等。11位来自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领域的权威专家将围绕“新课程 新教材 新高考”,通过讲解案例,解读相关政策,与教育教研部门、高中学校和高中教师进行经验交流。

  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是我国深化高中教育改革的三个关键环节,组织实施好“三新”,对推动教育综合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7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同年,教育部颁布高中课程方案及各科课程标准;2019年首批6省市开始使用高中新教材,加上去年进入新高中教材的省区市,已经有20个,今年还将有7个省区开始使用新教材;2017年首批进入高中综合改革的浙江省和上海市的学生参加了新高考,到现在为止,有6个省市施行了新高考。

  安徽是本次巡讲活动的第三站,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巡讲团已完成甘肃站和江西站的巡讲,还将在贵州、黑龙江、吉林、广西四省(区)开展巡讲活动。(记者 陈欣然)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