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文化魅力 提升音乐技能

——300名音乐老师齐聚合肥免费学“艺”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教育   时间:2021-04-21 10:0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1 10:07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键键精心,声声悦耳。4月20日上午,合肥市天鹅大酒店淮河厅座无虚席,热情高涨,近300名钢琴老师共聚一堂,感受世界名琴的魅力,领略钢琴名师的风采。

  唯美的节奏旋律响起,悦耳的曲调萦绕会场……活动一开始,来自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谢行健为大家带来一曲《勃拉姆斯第三钢琴奏鸣曲第一乐章》,其大气磅礴的演奏,令SAUTER Concert 275九尺三角钢琴的悦耳共鸣环绕整个会场,震撼不已。

  随后,师资培训正式开启,解静娴教授以《让我们”健康的”演奏-钢琴演奏新概念之亚历山大技巧》为主题,生动精彩地讲解了“亚历山大”技巧的基本知识,让在场老师们品鉴名琴,感受韵律。作为“亚历山大”技巧在中国的积极推广者,解教授还针对上台试奏的教师给予了专业点评与亲身示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解静娴教授是著名的旅德钢琴家、博士,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作为中国杰出青年钢琴家代表之一,她的音乐会足迹遍布世界多个国家与地区,曾受邀参加法国里尔钢琴节、韩国釜山肖邦音乐节、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海MISA夏季音乐节、上海国际艺术节等多个海内外知名音乐节并曾与多个海内外著名交响乐团及著名指挥合作。

  自任教以来,解静娴教授带头推广“更有意识运用身心”的亚历山大技巧,并将此技巧结合于钢琴演奏及教学的研究。这项研究为钢琴学者解决了如何放松,如何解决怯场、身心疲劳等演奏问题,在学术界影响广泛。

  本次师资培训活动由雅登音响乐器(上海)有限公司主办,合肥苏律琴行承办。活动现场,雅登音响乐器(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季锦华先生登台宣布首德钢琴正式与合肥苏律琴行建立合作关系,并为合肥琴行颁发德国“SAUTER首德钢琴授权代理证书”。(记者顾继月)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