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在第八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创佳绩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教育   时间:2020-10-28 07:5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28 07:58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第八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在重庆市成功举办。安徽省连续8届参加说课现场展示环节,均取得优异成绩。今年取得了现场展示环节入围数量全国第二的好成绩。其中,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郭巧乔老师的实验教学说课案例《实验室制取氧气使用干燥剂的探究》获得了现场颁发的“说课好声音”优秀奖。

  此次活动显著增强了中小学教师对培养学生科学素养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调动了广大基层教师开展实验教学的积极性,积极推动了教师们对教学方法和实验器材的改进创新,重点加强了各地对实验教学的研究和探索,有力促进了中小学实验教学水平的提升,现已发展成为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领域品牌活动。

  据了解,本届实验教学说课活动全国各地共有超过40000名老师参加,各省遴选推荐报送教育部优秀案例474个,最后由专家组评选出158名选手进入现场展示环节。安徽省各地有超过8000名老师参加,各地推荐342名老师参加省级评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省级评选利用教育部“全国中小学实验在线平台”,通过网络开展,择优推荐报送教育部15个优秀案例,其中8个实验说课案例入围参加第八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现场展示环节。

  如今,安徽省各地各校越来越多的教师参与到实验教学说课活动中来,活动的举办对实验教学的示范引领作用越来越明显,对提升我省各级各类学校实验教学水平,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记者 聂静洁)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