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市长张志强督导高考准备工作:落细落实各项准备工作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3-06-07 16:5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6-07 16:56  

  6月4日上午,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前往部分考点督导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要精心细致服务考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副市长陆晞、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参加活动。

  张志强来到淮南一中、淮南十九中,现场察看考生入场身份识别、考场设置、视频监控、听力播放等准备工作情况,对考务组织、人员培训、试卷安全、视频监考及标准化考点建设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张志强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是关乎民生、牵动民心的大事。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把考生安全和考试安全放在首位,对高考准备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排查,以周密细致的服务举措为考生保驾护航,助力考生以更好状态考出更好成绩。

  张志强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强化试卷运送、保管等各环节全流程监管,加强安检门、屏蔽仪等仪器设备的管理,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要坚持以考生为本,用心用情做好考点周边交通出行、噪音治理、防暑降温、食宿卫生等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对考生心理健康辅导和人文关怀,营造安全温馨的考试环境。同时,他要求,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了解,今年淮南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实际参考人数22741人,全市共设17个考点、773个考场。(周玲)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