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老有所学”工作:拓宽老年人社交圈,提升生活质量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3-06-07 10:2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6-07 10:25  

  合肥经开区积极响应“老有所学”工作,依托各社区、街道开设老年教学点,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的学习机会。据悉,该区已经制定了2023年“老有所学”教学课程表,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扩大宣传,提高“老年所学”行动的知晓度。

  为进一步践行“老有所学”行动,6月2日,安徽审计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孝东一行人来临湖社区商谈老年教育合作事宜,临湖社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孟海峰,社发局社区教育负责人王自豪,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周燕等参加商谈。安徽审计职业学院和临湖社区签订老年教育共建协议,共同为安徽审计职业学院老年大学揭牌。

  随后,安徽审计职业学院一行参观了临湖社区老年学校各区域功能室,社区整洁的教室环境和浓厚的学习氛围赢得学院领导的一致称赞。安徽审计职业学院还将在临湖社区老年学校开设3个老年教育合作班级,丰富临湖老年人的文娱生活。

  为了扩大“老有所学”的覆盖率,合肥经开区不仅在社区、街道开设老年教学点,还重点面向社区、街道改建增挂10所街区老年学校,打造老年人“15分钟学习圈”,真正让教育惠及民生。

图片 1.png

  据介绍,合肥经开区的“老有所学”工作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老年人的文化素质得到了提升,社区教育也得到了进一步发展。未来,合肥经开区将继续努力,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学习机会和更优质的服务,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学。(周燕、王自豪、张红兵 )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